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次日看点:张琳PK朴泰桓 庞伟欲破冠军荒

2010年11月13日21: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0年广州亚运会将在11月14日展开第二个比赛日争夺,当天一共产生35块金牌,其中游泳项目男子200米自由泳中国选手张琳和韩国名将朴泰桓的强强碰撞万众瞩目,上届亚运会张琳200自、400自、1500自拿到三块银牌,朴泰桓斩获这三项冠军荣膺多哈亚运会MVP,此番双方续写恩怨值得关注。而射击项目,庞伟在北京奥运摘金后,就陷入到两年多世界大赛冠军荒,在本届亚运男子50米手枪仅列第五再次受挫后,他将在男子10米气手枪向冠军发起冲击。

游泳:张琳大战朴泰桓

游泳项目产生六块金牌,分别是男子200米自由泳、男子100米蝶泳、男子50米蛙泳、女子200米仰泳、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和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张琳和韩国名将朴泰桓在200米自由泳巅峰对决,朴泰桓在08年北京奥运和今年泛太平洋赛都曾获该项目亚军,在短距离上较张琳稍占优势。男子100蝶中国虽有吴鹏周嘉威双保险,却并无优势;男子50米蛙泳谢志、李夏延则无力挑战日本的北岛康介。女子200米仰泳赵菁和日本双姝寺川绫、酒井志穗的较量堪称世界级。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中国小将李玄旭、叶诗文摘金无悬念。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中国队拥有唐奕、朱倩蔚、李哲思等好手,足以灭掉日本队。

射击:中国冲四金

射击项目也有四金出炉,分别是男子10米气手枪个人赛和团体赛,以及女子10米气手枪个人赛和团体赛。男子10米气手枪中国队派出了庞伟、谭宗亮和蒲琪峰,而世锦赛冠军松田知幸领军的日本队,秦钟午压阵的韩国队将是中国夺冠大碍,奥运冠军庞伟誓要在个人赛打破27个月的世界大赛冠军荒。女子10米气手枪中国队阵容由奥运冠军郭文珺、孙琪、苏玉玲构成,不出意外个人和团体两块金牌都将纳入中国队帐下。

举重:金牌可能大

举重项目将产生女子53公斤级和男子62公斤级两枚金牌,女子53公斤级中国队派出了李萍,李萍是前世锦赛冠军,是挺举129公斤世界纪录保持者,在亚洲范围内找不到对手。男子62公斤级中国队张杰披挂上阵,张杰是总成绩326公斤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今年世锦赛勇夺挺举金牌和总成绩银牌,只要他发挥出训练水准,金牌想必不会旁落。

柔道:日本实力强劲

柔道将产生四块金牌,分别是女子63公斤级、女子70公斤级、男子81公斤级、男子90公斤级。女子63公斤级中国队派出林美玲出战,她曾在2009年亚锦赛夺得冠军,具备了与日本选手抗衡的实力。女子70公斤级中国由陈飞出战,不过她要想掀翻久经沙场的日本选手渡边美奈,存在一定难度。

体操:女子团体

体操项目只产生女子团体一块金牌,中国女团一直是亚洲霸主,自1978年以来女团金牌从来未曾让其它队伍有任何染指的可能,江钰源、何可欣、黄秋爽、邓琳琳、杨伊琳、眭禄组成的中国队阵容豪华,她们强大得令对手绝望。

体育舞蹈:最后五金收官

体育舞蹈将产生五块金牌,分别是拉丁舞桑巴、拉丁舞恰恰恰、拉丁舞斗牛、拉丁舞牛仔和标准舞五项舞,中国选手在标准舞具备亚洲顶级水准,拉丁舞尽管实力稍逊,但也并非无望冲金。

武术:中国弃男子刀术棍术全能

武术项目将有两金出炉,分别是男子刀术棍术全能和女子剑术枪术全能,为了给更多国家夺金的机会,中国选手没有报名男子刀术棍术全能;而女子剑术枪术全能中国队的阚文聪是去年全运会亚军,足以为中国队锁定这枚金牌。

此外,当天还将产生铁人三项男子个人;台球男子比利单打、女子6红球斯诺克团体赛;软式网球男、女团,皮划艇男子单人划艇和单人皮艇;马术盛装舞步团体;场地自行车男子团体竞速赛、男子个人追逐赛、女子个人追逐赛的金牌。(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