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中国游泳亚运首日:三个成绩一份经验最珍贵

2010年11月13日20:51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亚运会游泳比赛第一天,中国游泳队收获了四枚金牌,然而,中国队收获的却不是这四枚金牌。

  有两个人在个人项目中创造了自己的最好成绩,其中,赵瑾拿到的不是金牌,而是一枚银牌,但是站在领奖台上,她笑靥如花。“我创造了自己的最好成绩,这个成绩比我穿快速泳衣的时候还快,这是我最开心的。”赵瑾说。获得金牌的队友王然迪,虽然没能创造个人最好成绩,但是成绩含金量也很高:“因为快速泳衣对我有帮助,这是我脱下快速泳衣后的最好成绩,所以我对这个成绩很满意,甚至有点意外。”王然迪说。蛙泳项目上,日本队的实力很强,赵瑾和王然迪能够双双拼掉日本选手,不得不说是拼出来的结果。朱倩蔚同样游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去年到今年,朱倩蔚一度因为身体原因状态低落,但是她顶住了最难熬的时段,在水运会和亚运会上接连刷新了自己的最好成绩。

   焦刘洋收获了一份成熟的比赛经验,由于一晚上身兼两项,焦刘洋在体力调配上遇到挑战。100米蝶泳比赛中,焦刘洋的起跳偏偏出现了问题,“今天的起跳没有发挥的很好,所以没有在25甩开对手。那我只能在前50有所保留,然后转身后利用转身优势加速。”焦刘洋露出一丝小小的得意,“虽然在比赛中有战术,但是要随机应变,配合自己能力,看对手如何去游,战胜对手拿到金牌是最重要的。”出现问题不慌乱,焦刘洋已经具备了一份成熟的大将气质,而这比一枚亚运金牌要更重要。(中国体育报 陈思彤 广州11月13日电)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