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头号组合如愿摘桂冠 艰辛历程成就事业与爱情

2010年11月13日18: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1月13日,广州亚运会进入第一个比赛日,体育舞蹈项目开始了第一天的争夺。在标准舞单项快步舞的比赛中,中国选手谭轶凌/杨超力压其他选手夺得金牌。这对贵为世界冠军的黄金组合,在成名的背后也有许多不为人知的艰辛。

当年丑小鸭,如今白天鹅

与其他世界一流的国标舞选手不同,女伴谭轶凌的天分并不突出。师从著名教练李利的两人,一开始并不处在同一级别。杨超因为比谭轶凌早跳四年舞,所以刚进班时在同学中很突出。而谭轶凌则是身材一般,基本功也不好,水平在班里算是下游。然而独具慧眼的李利教练日后却坚持要两人搭档,当时几乎所有的人都在反对,尤其是杨超。水平不错的杨超不甘心被这样的女伴“拖后腿”,对待谭轶凌的态度也不好。不过李利教练顶住压力,就是看中了谭轶凌还未被挖掘出来的潜力,最终还是让两人搭档组合。

果不其然,起步较晚的谭轶凌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训练,技术水平有了很大提升,自身的潜能被一步步的挖掘。三年之后,谭轶凌和杨超在同龄人当中早已经没有了对手。杨超这时才意识到,原来最好的舞伴就在自己身边。

艰辛留学,终获成功

由于两人的进步实在太快,在国内已经没有了提高的空间,在惊叹他们才能之余,李利教练极力说服家长将孩子送出国门。如愿来到世界国标舞殿堂英国的两个稚嫩的孩子,所要面对的问题十分棘手。由于资金的限制,每天两个人都要早早起床去往远离住所的舞蹈教室,回来之后还要自己做饭、补习功课。再加上语言不通和生活习惯的差异,两个未成年的孩子没少吃苦。不过,这样的经历对于他们的自身成长却是宝贵的,小小年纪的两人,早早的学会了自立,懂得了成功所必须付出的艰辛努力。又是一个三年,他们终于在异国他乡向世界绽放了绚丽光彩。在世界最高水平的舞蹈赛事--英国黑池舞蹈节的21岁以下组别国标舞比赛中,两人从前96强一年一年的进步,终于在2005年登上冠军宝座,惊艳世人,同时也为中国国标舞界取得了至高无上的荣誉。他们的成功,不仅是中国人的成功,更让世界都看到了亚洲人所具有的实力,在欧美舞者统治的国标舞赛场,亚洲人也有能力登上宝座!更让人惊叹的是,次年的黑池舞蹈节,他们史无前例的蝉联了21岁以下组别的冠军,更让人倍感欣喜。

夺金热门,克服伤病

作为中国目前全国排名第一的头号国标舞选手,亚运会冠军自然是他们的目标。国际赛场上的显赫成绩在亚洲范围内,他们都是无人能敌的。然而在比赛开始前一个月的集训中,男伴杨超却旧伤复发,一时令人担忧。不过这对恩爱的情侣经得起重重考验,经验丰富的他们并没有被伤病打乱计划,抓紧时间调整状态,最后终于在亚运会上展示出了自己应有的实力,夺得了这枚意义重大的金牌。

虽然年龄不大,两人已然是赛场上的老将了,面对如今取得的成绩,两人充满了对彼此的感激。同其他的顶尖选手相同,他们也是恩爱的情侣,回想起种种过往,“患难见真情”是最好的注解。留学时艰辛让他们在一次次的长谈中敞开心扉,面对伤病时的共同努力让他们的爱情愈加坚固。在两人夺得亚运冠军的时候,让我们共同祝愿他们的未来更加美好!(莱蒙)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