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新民晚报:亚运“小白菜”展现青春风采

字号:T|T

亚运志愿者该叫什么?“小洋葱”健康易记、“小杨桃”阳光甜美、“青苹果”清爽活力……广州亚运会正公开征集志愿者昵称,以上三种蔬果,体现了志愿者3套不同颜色的服装。4300多个征集到的昵称,既体现了亚运元素,又凸显了岭南文化。

媒体村每栋楼的前台,有志愿者24小时站岗;出门,有志愿者开着电瓶车,引导记者通往媒体中心;媒体中心查询信息,有志愿者帮助解答……总之,志愿者无处不在。

最漂亮的志愿者,要属媒体中心展示茶艺的礼仪小姐。身着红色的旗袍,保持一整天的微笑,向各国记者展示中国茶艺。

最专业的志愿者,是医务工作者。本报记者得了甲沟炎,志愿者详细询问,备案写了记录,给我抹了药膏、缠了纱布,还反复叮嘱我每天来换一次药。外国记者得病了,志愿者全都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沟通没问题。

志愿者,很贴心。他们耐心地教外国记者说中文,一遍又一遍。他们还是电脑专家,在媒体中心总能圆满解决记者们的IT技术问题。遇上观众问路,依然面带微笑,总能指明正确的方向。60万名志愿者活跃在广州的大街小巷。忽然之间,让人有了一种亲切的感觉。

特派记者陶邢莹(本报广州今日电)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