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开幕式巨大汉字是羊 很多观众遗憾没看到

字号:T|T

烟花打出的巨大汉字是?

伴随着圣火的点燃,上万烟花齐放,突然,广州塔出现了一个烟花打出的巨大的“羊”字。

高达600米的广州塔的塔身、塔尖12个点位同时发出的红、绿、黄、蓝、橙五钟彩色烟花,构成一个巨大的“羊”字,8秒钟展示,令人震撼。亚运会开幕式焰火总指挥赵伟平介绍,为了让这些焰火能够很好的演示出“羊”字造型,创意人员在广州塔上选取了12个点,分别构成“羊”字的6个笔画,在这些点上安放16组烟花,最低的一个燃放点为130米高,然后每间隔80米再选取燃放点,直到塔顶,总共192发烟花构成了这个巨大的“羊”字造型。赵伟平透露,广州塔上安放烟花点比较复杂,所以半个月之前,就开始着手。

本报特派广州记者 周松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