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谭晶:广州亚运会开幕式演唱时像做梦一样(图)

2010年11月13日16:37新华网
字号:T|T

  11月12日,第16届亚洲运动会开幕式在广州海心沙岛举行。这是在开幕式文艺表演《启航》中,韦唯、谭晶、容祖儿、陶喆、金贤重演唱本届亚运会开幕式主题歌《日出东方》。新华社记者吴晓凌摄

  新华网广州1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 马晓澄 梁志玮)在12日晚上举行的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上,谭晶与另外四位歌手同台演唱《日出东方》,13日她在广州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在开幕式演唱时她感觉像在做梦一样。

  四年前,谭晶在多哈亚运会闭幕式上以一曲《中国之约》向全亚洲的运动员们发出了“广州等你来,中国等你来”的盛情邀请。四年后,她和同伴们以“不远千万里,同聚在激情盛典,sunshine again,梦想在眼前”回应了四年前的邀约。

  她说:“与在多哈时的演唱相比,昨晚我是在自己国家的舞台上演唱,所以是以东道主和主人的身份用歌声表达对他们的欢迎,感觉很自豪,像是在做梦一样!”

  对谭晶来讲,昨晚与四位歌手中的几位都是第一次合作,但她说,大家在这样盛大的开幕式上都很激动,都想把歌唱好,所以配合得很默契。“在登上舞台前我们要通过一个低矮的地方,这时陶喆和金贤重就提醒我们把身体往下蹲点,通过后,我们又都同时站了起来,”谈起表演的细节时,谭晶显得很放松。“表演完下了舞台后,我们都相互鼓劲和打气,我当时夸了金贤重中文唱得好。”

  作为广州亚运会志愿者,谭晶说她希望做更多的事情。“我希望自己不是被叫做明星志愿者,而是志愿者明星。志愿者们工作很辛苦,我希望我能多唱歌,用歌声为他们鼓劲加油!”

  因为演唱多首亚运歌曲,谭晶也被人称为“亚运歌手”。在与亚运结缘的背后,她也付出了很多努力。她说,她希望把自己的青春和人生和亚运这种国家大事联系起来,给一生留下难忘的回忆。

  “我觉得我和其他志愿者一样,能遇到这样的盛事都很幸运,这对我们来讲也是一种付出和奉献的机遇,从中可以体会到人生的真谛。”她说。

  “其实我跟亚运会的缘分可以追溯到更早。北京亚运会举行时,我只是一个13岁的学生,当时我就梦想有一天能站在亚运会开幕式的舞台上,现在我的梦想成为了现实,这种感觉太奇妙了。”谭晶说。

  当广州在1987年第一次表达申办亚运会的意愿时,亚运会对当时的广州也是一个梦想。但此刻,一座城市的梦想和一个人的梦想在同一个时空里一起实现了。对此,谭晶说:“我真的很荣幸,在这个过程我收获最多的,就是快乐。”

  11月12日,第16届亚洲运动会开幕式在广州海心沙岛举行。这是在开幕式文艺表演《启航》中,谭晶、陶喆、韦唯、金贤重、容祖儿(从左至右)演唱本届亚运会开幕式主题歌《日出东方》。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11月12日,第16届亚洲运动会开幕式在广州海心沙岛举行。这是在开幕式文艺表演《启航》中,谭晶、陶喆、韦唯、金贤重、容祖儿(从左至右)演唱本届亚运会开幕式主题歌《日出东方》。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马晓澄 梁志玮)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