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西安日报:陕西首金枪杆子里出

2010年11月13日14:00西安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亚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赛的金牌将在今天上午10:15左右新鲜出炉,由25岁的陕西名将 武柳希、23岁的四川选手喻丹以及21岁的广东小将 易思玲组成的中国队很有希望将这枚金牌“射”落囊中,那也意味着,来自渭南的武柳希将继上届多哈亚运会之后,又一次站在亚运冠军的领奖台上。

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年仅21岁的渭南姑娘武柳希曾以“小将”的身份与杜丽、 赵颖慧一起以团体总成绩1192环勇夺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冠军。四年过去了,经过了北京奥运会、山东全运会等一系列国内外大赛洗礼的武柳希如今变得更为成熟了,她也已经成为中国女子10米气步枪三人团队中的核心人物,她将带领两名小师妹喻丹和易思玲向卫冕的目标发起冲击。

随着杜丽结婚生子、赵颖慧逐渐淡出,如今的中国女子10米气步枪三人团队已完成了新老交替,而担任承上启下重任的核心人物非武柳希莫属,“虽然射击项目的特点决定了团体赛中每位参赛选手也都是各自为战,不过,这毕竟是以团队的形式去竞争金牌,队友之间培养默契、相互鼓励和正面的影响都是很重要的,这方面,我们做得挺不错,我也会把征战上届亚运会的经验和体会与两位队友分享。”武柳希介绍道。而对于武柳希的备战情况,她的恩师芮青表示:“柳希目前心态调整得不错,这次她要参加包括团体赛在内的三个项目的角逐,对体能是个考验,但我相信只要她能在比赛中保持良好的心态,就有望在广州取得佳绩,为三秦父老争光!”

在亚运赛场上,三朵金花的主要对手是新加坡队、印度队和韩国队,上届亚运会,新加坡和印度便分别获得该项目的银牌和铜牌。此外,哈萨克斯坦的奥莉加·多夫贡、日本的古野本真希也都具备了较强的个人实力,但在团体赛中,她们会被实力较弱的队友拖累。

本报特派广州记者 靳鹏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