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中国女乒首轮艰难似准备不足 领军人物仍难寻

2010年11月13日13: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 在刚刚结束的乒乓球女团第一轮比赛中,中国队虽然以3-1有惊无险的晋级次轮,但球员的表现却让人捏了一把汗。中国女乒在釜山亚运会痛失金牌的场景又浮现在眼前,当时身为“一姐”的王楠在比赛中连丢两分,导致中国女队无缘金牌。第一轮比赛对手为中国台北,失利和整体排名都远低于中国队,却能在首轮给中国队制造了强大的阻力,从首轮比赛来看,中国女乒对比赛的重视程度明显低于对手。

坐拥主场之利,又身为第一单打,郭跃(微博 博客)第一场爆冷1-3输给中国台北选手郑怡静,第四场对阵黄怡桦又先输两局,关键时刻逆转赢下比赛,其表现实在难以令人信服,郑怡静在11月刚刚来到职业排名的新高度,黄怡桦也在11月排名上升6位,仅上升势头就应该引起中国队的足够重视。虽为首轮比赛,但众所周知亚洲乒乓球水平属世界最高,任何对手都不应当掉以轻心。在女队的年轻队员中,郭跃算是成名最早的运动员之一,比赛经验和临场发挥都应该优于其他两位队员,但关键比赛中却屡次让她陷入争议。

李晓霞(微博)的表现略好于郭跃,但在第一局比赛顺利赢下之后,第二局比赛中被追至11平,明显对对手的重视程度不够,虽然最终拿下比赛,但对于排名和实力都低于自己的选手,防止对方强有力的冲击应该放在第一位,好在凶狠的球风在关键时刻帮助李晓霞顶住了压力。整场比赛中,唯一让人放心的是小将刘诗雯(微博),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出场仍不受影响发挥正常,没有单打的压力,刘诗雯对于团体比赛的准备明显要充分很多,这也是她轻松赢下比赛的关键。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中国队还将遭遇日本等强队的强烈冲击,在没有核心一姐的中国队来说,这届亚运会团体比赛稍有差池就将陷入危险境地,中国女乒队员需要谨慎对待,防止2002年釜山亚运会的悲剧再次上演。(紫菊若辛)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