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紫薇花开海心沙 金紫薇:当旗手想都不敢想

2010年11月13日08:54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当搭载着中国运动员的船缓缓驶入亚运会开幕式现场,作为中国代表团夏季项目综合性运动会上的第一位女旗手,金紫薇成为全国、全亚洲、全世界瞩目的焦点。这朵娇艳的紫薇花霎时间盛开在海心沙的上空。

  11月12日上午,金紫薇照常跟队友一起来到了远离亚运村的广东国际划船中心训练。一上午,记者都试图联系她采访,但是没能成功,直到午饭后才打通了她的电话。

  “我是训练前才听说我是旗手的,比你们都晚知道,之前真是一点一点都不知道啊,太意外了。”开朗而调皮的金紫薇用了一连串的形容词。

  “你当时的心情是什么样的,今天的训练是不是动力格外足?”记者在电话中逗她。

  “第一反应是意外,我们赛艇项目在综合性大赛中开赛普遍比较早,我连开幕式都很少参加,别说当旗手了,想都不敢想;第二反应是惊喜,我们赛艇运动员从来没当过旗手,水上都没有过,真是太高兴了。然后没多想别的下水训练了,其实当我下水的时候,好像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了,很平静,今天的训练和每一天一样,一切都很正常。”金紫薇说。

  训练结束后,金紫薇正式接到领队张旦的电话通知。“他跟我说了一些细节,比如着装啊,礼仪啊什么的。”金紫薇说,“我们天天训练,几乎没机会能化妆,但这次不同,我代表着中国运动员的精神风貌,我一定会打扮得更精神些,让全世界看到我们中国运动员的良好形象,但是我肯定不会浓妆艳抹的啊。”开朗的她在电话另一端笑了起来。

  “这次让我当旗手,我觉得是国家体育总局对我们赛艇运动,对我们水上项目的高度重视和肯定,同时,对我们这样的冷门项目有着很大的促进。对于我个人来说,这是我的荣誉,但更是中国赛艇队的光荣,而且我希望通过我做旗手,让更多的人知道赛艇这个项目,给我们的项目带来一个良好的发展契机。”11月14日,金紫薇将踏上广东划船中心的赛场,开始亚运征程。

(中国体育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