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天才小将传射建功 日本轻取马来西亚提前出线

2010年11月13日04:30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昨天下午,男足A组第2轮首场比赛在花都体育场上演。日本队凭借天才小将永井谦佑的一射一传,以2比0轻取马来西亚队。两连胜的日本队已经率先从小组出线。

  日本队和马来西亚队之间的实力差距明显。开场后,日本队完全控制了场上的节奏,并耐心地通过地面配合寻找破门机会。第25分钟,山崎亮平左路突破后,将球传给东庆悟,后者的打门被门将挡出,永井谦佑跟上补射得手。

  易边再战,马来西亚队加强了攻势,一度对日本队大门形成围攻。然而,日本队在第63分钟再次取得进球,永井谦佑从左侧突入小禁区,巧妙分球到中路,山口蛍跟上头球轻松破门。小组赛前两场,日本队前锋永井谦佑贡献了2个进球和1个助攻,他是日本队阵中的头号功臣,未来又将是日本足球的一大潜力新星。

  以2比0击败马来西亚之后,日本队已经取得了6分和5个净胜球,高居A组头名,稳取出线资格。(记者 张喆)

  (广州日报 张喆)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