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半岛晨报:经典之后再现经典 4年后传奇继续

2010年11月13日03:07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随着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的大量使用,观众们开始越来越享受大型国际体育赛会开幕式所带来的视觉盛宴,而在最引人关注的点火环节上,主办者们也都绞尽脑汁,不断寻求新的突破。在亚运会历史上,也是这样。最初,点火方式都很传统,多是由最后一棒火炬手手持火炬绕场一周,然后登上火炬台,亲手点燃。但到了现在,点火方式已变得非常神秘,不到最后一刻,不会有答案。

多哈亚运会上,点火方式就让全亚洲都耳目一新。为了将多哈打造成连接欧洲、亚洲、非洲的航空港,卡塔尔斥巨资打造了上一届亚运会,现在,他们甚至开始申办世界杯。卡塔尔的努力是卓有成效的,多哈亚运会的开幕式被认为是史上最气势恢宏、最入梦入幻的一届赛会开幕式,而多哈亚运会的点火仪式,更是让全亚洲为之惊艳:卡塔尔王子阿尔扎尼策马狂奔,一口气冲上了高台,点燃了星盘中的火种,射出了阵阵光芒。

或许,也正是因为经历了险情,才使多哈亚运会的点火仪式变得传奇、永恒。但经典之后再见经典,只需4年。12日晚间,广州亚运会也为全亚洲奉献了异常精彩的开幕式和点火仪式。 晨报广州11月12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