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广州摆放五千万盆鲜花喜迎亚运宾客 总投资2.5亿

2010年11月13日00:50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社广州11月12日电 题:广州摆放五千万盆鲜花喜迎亚运宾客

  作者 杨薇

  11月12日夜晚的广州注定引来世人的目光,第16届亚运会在此间隆重拉开帷幕。记者12日巡城发现,在素有“花城”之称的广州,五彩缤纷的花早已处处昂然绽放。花团锦簇已让全城洋溢着欢快喜庆的气氛。

  “城在花园里,花园在城中。”据悉,整个广州亚运花卉布置铺种数量预计超过5000万盆,总投资达2.5亿元人民币。

  开幕当天,当地政府决定放假一天,让全市的百姓零距离参与亚运,感受氛围。记者中午来到珠江新城花城大道附近,看到许多年轻人带着老人和小孩涌上街头,手里拿着国旗和亚运会会旗,高兴地用手机、照相机将城市新貌做永久的定格。

  家住珠江新城临江楼盘的王小姐表示,以前总说只有外地人才会在广州到处拍照留念。但现在这一情景改变了。“作为东道主的市民,也被春天般的城市花景所吸引,不由自主地走出家门。”王小姐说,自己和家人约好,白天在花景中拍个饱,晚上还会在珠江边上看烟火,感受不一般的亚运气氛。

  在街上,有王小姐这样想法的广州人很多。在珠江新城华成路附近,也涌动着各路行人,大家都在等候亚运开幕式这一历史性时刻的到来。据华成路边一位志愿者透露,有许多市民和游客都在询问花城广场怎么去,想去那里感受花城的气氛。

  记者走访广州市内多个公园发现,园景都已被各式花卉装扮一番,美不胜收,这些公园也成为外地游客涌入广州,感受花城的绝好去处。

  此外,记者在广州机场路等各大主干道和高架桥也看到,黄色、紫色、红色、粉色,五颜六色的鲜花组成色彩各异的花带交相辉映,引来路人啧啧称赞。

  据悉,这些时花的品种超过100种,整体上使用数量较多的则是矮牵牛、长春花和凤仙等花色多、花期长、易于栽培和维护管养的草花。此外,孔雀草、波斯菊、沐春菊、硫化菊、百日草等适合秋天种植的菊科植物也较多,适合大赛期间布展的草花如彩叶草、一串红、穗冠、鸡冠花等也处处露脸。

  为配合开花时间恰好在广州亚运会期间,园林工人还通过推迟施肥、打顶等办法来控制花期,“制造”了处在初冬的广州依然有如春天般的花景。

  这样大工程的改造也换来了宾客的赞叹,约旦体育代表团副团长一入广州就惊呼:太神奇了,这个城市到处可见美丽的鲜花。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