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大众日报:广州亚运 青春色彩尽情挥洒

2010年11月12日16:35大众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流光溢彩的上海世博会刚刚闭幕,“无与伦比”的北京奥运会记忆尚且清晰,充满浓郁岭南风情的亚运会今晚又将在广州拉开帷幕。

丝毫不出意外,广州亚运会又创下亚运史上多个第一。比如亚运规模、参赛人数、采访的媒体记者人数都再创新高;就连开幕式焰火总数16万发,也超过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这座城市,正尽情渲染着“激情盛会,和谐亚洲”的多重色彩。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旗帜和奔跑的吉祥物“乐羊羊”,报纸电视上扑面而来的亚运消息,不时展现在面前的亚运志愿者真诚的笑脸,缀满了民族特色和地域特色的体育展示,浓浓的亚运气息弥漫开来,澎湃的亚运激情张扬开来。

有人认为,亚运会无法与奥运会相比,甚至比不上全运会。我们承认,亚运会的重要性和影响在某种程度上确实比奥运会要稍逊一筹,但我们也必须同样承认,这并不足以影响它的精彩。

没有奥运会那么多的明星大腕,亚运赛场依然可称星光夺目,依然有许多世界级的顶尖高手熠熠生辉。乒乓球、羽毛球、跆拳道、射箭等项目,亚洲水平就代表着世界水平,亚运会比赛的水准、竞争的激烈程度、观赏性,一点也不比奥运会差。

更不用说,亚运会还设有十几个具有浓郁亚洲特色的项目,连北京奥运会上都没有——比如东亚地区的空手道,南亚地区的卡巴迪、板球,东南亚地区的藤球。没看过的,不懂的,正好借亚运会这个好机会看个新鲜,看个明白。

其实,亚运会缺席几个明星大腕,也并非就算得上什么坏消息。年轻人当仁不让成为亚运舞台的主力,注定这台四年一度的大戏由青春主演,活力迸发,神采飞扬。

这些跃跃欲试的年轻人,离巅峰或许仅仅只有一步之遥,欠缺的只是一点大赛经验或是那么一点自信,亚运赛场给了他们极好的弥补机会。我们还有什么理由袖手旁观?去赛场,或者就在赛场之外,给他们加加油,给他们注入更多的热情、激情。好好呵护这股青春力量,他们的未来之路会因此走得更加顺畅,他们的回忆会因亚运而更加美好。

亚运会是一次体育盛会,竞技的舞台,如今越来越发展成为魅力展示的“宏大秀场”。全亚洲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上千个民族的风采,浓缩汇聚,到这里缤纷展示。

作为这届亚运会的东道主,广州是舞台上的主角,优势得天独厚。广州叫“羊城”,又素有“花城”美誉,“一线花带、十里花堤、百里花廊”,来到这里的,又有谁不流连忘返?难怪说起亚运会,广州人脸上笑靥如花。

在这个“宏大秀场”上,总有什么会将你吸引,令你牵挂。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