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耳目一新的观赛思路:8天帮你遍览亚运主场馆(图)(4)

2010年11月12日15:01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耳目一新的观赛思路:8天帮你遍览亚运主场馆(图)(4)


广州亚运城综合体育馆是广州亚运会规模最大的新建场馆。 新华社 汉欣 摄

  从明天开始,你可以在广州亚运场馆“智慧游”“导游”的带领下,尝试在最短的时间,用最短的路程,以最佳的组合方式,完成8天的亚运会场馆“智慧游”。尽管8天不可能完全覆盖所有的亚运场馆(28个场馆,但基本上涵盖了亚运会广州地区的主要场馆),实际操作中也可能存在某些困难,但是相信“智慧游”可以给你的亚运观赛提供一种思路。

  13日:亚运第一天

  今天是广州亚运会开幕后的第一天,“亚运智慧游”“导游”将带你在这一天看完4个场馆内的4项比赛,如果你的精力足够,你将能在今天看到包括广州亚运第一金在内的9枚金牌诞生。

  第一站:如果你不是生活在南沙附近的话,你需要早一点起床,在8时35分武术比赛开赛前赶到南沙体育馆,在3个小时的观赛时间内,你将有幸见证广州亚运会第一枚金牌的诞生。

  第二站:在见证第一金诞生后,建议你尽快赶往奥体中心射击馆,考虑到路程所耗费的时间,你还有时间看到上午11时30分开始的男、女10米气步枪和男子50米手枪决赛。

  第三站:射击项目结束后,你可以走出场馆,稍作休息。当然,如果你提前退场,转入附近的奥体曲棍球场,下午3时30分到5时,你还可以观看一场日本队和哈萨克斯坦队的女子曲棍球预赛。

  第四站:欣赏完女曲比赛,这时想必你一定累了,“导游”建议你抓紧吃晚饭,因为18时就在曲棍球场隔壁的奥体中心游泳馆内将上演水上大战——女子200米自由泳、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女子100米蝶泳、女子50米蛙泳、男子200米蝶泳、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6枚金牌将在这里产生,这里将是当天亚运会的高潮,相信你一定能在如雷的助威声中感受到中国游泳健儿的激情。

  14日:亚运第二天

  第一站:你今天的起点从大学城开始,上午9时到11时,大学城铁人三项赛场将决出男子个人赛金牌。

  第二站:铁人三项赛结束后,请你立即赶往同在大学城的自行车轮滑中心,11时30分,这里将进行自行车男子团体竞速赛的决赛。

  第三站:看完自行车男子团体竞速决赛后,时间已到中午,你可以吃点饭,然后乘坐地铁赶往亚运城。在亚运城体育馆,你可以观看下午1时左右开始的台球男子比利单打决赛。如果时间充足,你还可以选择乘坐地铁赶回大学城中心体育场,观看一场16时开始女足小组赛,对阵双方是韩国队和越南队。

  第四站:如果你选择了观看女足比赛,赛后你可以找个地方休息一下并吃晚饭,晚饭后,你就要再次乘坐地铁回到亚运城,观看亚运城体育馆在19时30分开始的女子体操团体决赛,这可是当天亚运会比赛的焦点赛事。

耳目一新的观赛思路:8天帮你遍览亚运主场馆(图)(4)


黄村奥体中心的游泳中心。 本报记者 顾展旭 摄。

  15日:亚运第三天

  第一站:你今天的起点从天河体育中心场馆群开始。上午9时到下午1时,“导游”建议你到天河保龄球馆观看男子个人赛第一组的比赛。

  第二站:午饭后,你可以略微休息,然后观看在天河网校举行的软式网球比赛。当然你只能选择其中的一场比赛观看,最好是下午2时到3时的混双半决赛。

  第三站:在看完软式网球比赛后,你可以步行到附近的天河游泳馆,选择观看在下午3时30分开始的中国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水球比赛。比赛在17时左右结束。

  第四站:看完水球比赛,你可以略微休息并选择到附近吃饭,然后步行到天河体育馆。17时,这里将举行羽毛球男团淘汰赛决赛,相信场面一定十分火爆。

  16日:亚运第四天

  第一站:你今天的起点仍然要回到大学城,上午9时30分到12时20分,在广东工业大学板球场你可以看一场淘汰赛,了解一下这项中国人都不太了解的比赛。

  第二站:看完板球比赛后,无需舟车劳顿你就可以欣赏在广工体育馆内举行的手球比赛,合适的赛事是下午2时到3时30分的一场小组赛。

  第三站:赛后,你需要尽快赶到大学城的广药体育馆,观看16时到18时进行的中华台北和巴基斯坦的男子排球预赛。

耳目一新的观赛思路:8天帮你遍览亚运主场馆(图)(4)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馆外貌。本报记者邵权达 摄

  17日:亚运第五天

  第一站:今天的起点从海珠区体育中心开始,这里举行的藤球比赛是很好看很好玩的比赛,你可以看完上午8时30分到11时30分进行的男子双人赛第一组比赛。

  第二站:吃完饭然后休息一下,你需要乘车或者驾车到位于白云山下麓湖畔的广州棋院观看下午2时30分开始的象棋赛。

  第三站:下午5时30分棋赛结束,你就要驾车或乘车继续往北,19时,在广州体育馆将进行乒乓球混双1/4决赛,男子单打、女子双打1/16决赛。在这里,你将结束一天的观赛行程。

  18日:亚运第六天

  第一站:上午10时,你在奥体网球中心看完一场女子单打比赛后,就要退场了,因为你要抓紧赶到附近的棒球场看12时的一场比赛。

  第二站:12时到15时,你可以在奥体中心棒球场内看完一场淘汰赛。

  第三站:从奥体赶往二沙岛,此时你有充足的时间休息,因为在广东体育馆进行的跆拳道4项决赛(女子49kg、67kg、男子58kg、80kg等以下级)将在18时开始。

耳目一新的观赛思路:8天帮你遍览亚运主场馆(图)(4)


位于增城的飞碟场馆全景。本报记者 海国 顾展旭 摄

  19日:亚运第七天

  第一站:你必须一大早驾车抵达九龙湖高尔夫球会,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提前一天在附近选择一个地方住下。早上7时15分,高尔夫第三轮比赛开始。行程紧凑,你只能选择看一个小时左右就要离开,驾车直奔从化良口镇的马术场。

  第二站:上午9时开始的马术三项赛越野赛开始,12时之前看完比赛。

  第三站:马术比赛结束后,你可以赶到位于增城和从化交界的广州飞碟中心观看下午1时开始的男子飞碟多项决赛。比赛在半个小时后结束。

  第四站:之后,你驾车回到广州市内,到天河棒垒球场观看在下午3时30分开始的垒球预赛,这场预赛的对阵双方是中华台北队和韩国队。比赛在下午5时30分结束。

  第五站:此时你需要休息一下并吃晚饭了。饭后,你有两个选择,一个是观看在天河体育场举行的一场足球1/4决赛,也可以选择到黄埔体育场观看另外一场,开赛时间是19时。

  20日:亚运第八天

  第一站:今天你的行程要从增城龙舟场开始,上午9时到11时40分,这里将诞生龙舟比赛的250米直道竞速男子和女子2枚金牌。

  第二站:看完龙舟比赛后,你需要驾车到奥体中心的射箭场。下午2时30分到4时45分,你可以在这里欣赏到男子30米和50米的单轮预赛。

  第三站:射箭比赛结束后,你可以休息一下然后驾车到大学城的广州大学体育馆,你可以观看晚上8时开始的男子个人花剑和女子个人重剑决赛,然后结束一天的行程。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张顺亭(广州日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