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甜瓜斩湖人却未破瓶颈 联手姚明有望皆大欢喜

2010年11月12日14: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丹佛掘金在主场百事中心迎战洛杉矶湖人。“甜瓜”卡梅罗-安东尼劈落32分和13个篮板,掘金以118-112击败湖人

还记得2009年西部决赛,安东尼与科比-布莱恩特斗法吗?那一年是安东尼NBA生涯的高峰,怎奈这个高峰来去匆匆。如今的安东尼再度陷入了一个尴尬的境地,自己的数据很华丽,但球队战绩不上不下,安东尼抱着漂亮的个人成绩单熬日子。

安东尼的瓶颈,科比也曾经体验过。2005-06赛季和2006-07赛季,湖人在联盟中层挣扎,能进季后赛却走不远,科比个人数据漂亮却遭到众多指责。科比萌生去意,直到湖人换来保罗-加索尔,球队实力发生质变,科比的NBA生涯才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掘金的问题在于他们内线无人,凯文-马丁和克里斯-安德森伤停,即便复出也不过是防守蓝领。内内的状态尚可,但他从来不是一位可堪大用的内线猛将。与湖人的豪华内线相比,掘金的内线实力明显吃亏。掘金的外线也不是那么令人放心,昌西-比卢普斯又老了一岁,J.R.-史密斯神经刀一把,泰-劳森的中远投一直不靠谱。掘金的进攻不时陷入安东尼一人苦撑的状况中。本场比赛安东尼砍下32分,第四节结束前4分52秒掘金落后2分时,安东尼连突带投劈落了6分,率队打出一波11-0的攻势,一记重拳将湖人击倒。劳森在第四节异军突起,单节轰下了11分,扮演了板凳奇兵。

终结湖人连胜(8连胜),止住本队连败(2连败),这场胜利自然可贵,但掘金的阵容问题并非一场胜利就化为乌有了,你毕竟不能指望劳森场场末节救主。掘金的阵容需要升级,但以掘金招兵买马的态度,他们完成加索尔级交易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这就是为什么安东尼想要走人。问题是安东尼能去哪里?安东尼倾心纽约尼克斯,但尼克斯的内线也不是冠军级别的,“小球”战术更是冠军毒瘤。新泽西篮网内线不错,但球队未入安东尼法眼。如果安东尼真的希望通过转会改变命运,他不妨考虑一下苦苦追求他的火箭。

火箭拥有姚明和路易斯-斯科拉两位内线大将,姚明身体复原后,火箭的内线杀伤力相当强,至少可以让安东尼在进攻端不再形单影只。火箭本赛季第四节崩盘症严重,作为联盟一流关键先生的安东尼,可以解决这个问题。火箭拥有掘金需要的交易筹码,选秀权、到期合同和年轻球员一应俱全。火箭与掘金交易,安东尼落户休斯敦,无论对于火箭、掘金还是安东尼本人,都是一件皆大欢喜的好事。(硬币)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