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星踪:马龙脚伤无碍 北岛康介低调备战

2010年11月12日12:23深圳特区报辛良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星踪:马龙脚伤无碍 北岛康介低调备战

亚运星踪:马龙脚伤无碍 北岛康介低调备战

马龙

亚运星踪:马龙脚伤无碍 北岛康介低调备战

北岛康介

外教赞李娜状态甚佳

据新华社广州11月11日电 11日上午10时,李娜按时来到比赛场地——广东省奥林匹克网球中心进行训练。这是她连续第三天来到训练场。自8日抵达广州与中国队会合后,李娜训练场场不落,每次都持续近三小时。

李娜训练团队参加亚运有个很合理的分工,自己当然是苦练技术,瑞典籍教练托马斯场边指导,而捡球、帮着穿线换胶皮、每天留意天气预报、协助托马斯制定训练计划、战术安排、“刺探”对手情报……这些则是老公姜山的任务。教练的职业使姜山成为李娜赛前训练最有力的助手。

“李娜是个非常有天赋的球员,身体条件出众,爆发性强,目前她身体已调整到最佳状态。”托马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在他的帮助指导下,李娜的WTA排名一路上升,并在今年8月达到历史性的世界第9位。

小超人志在首金

据新华社广州11月11日电 亚运会首金落在武术上。中国武术队11日在位于广州市郊的南沙体育馆进行了最后一次场地适应训练, 袁晓超等中国队员在赛场一亮相即引来众人关注。在近一个小时的训练中,身着白衣黑裤的“小超人”专心致志。他的跳跃、腾挪、踢腿不仅赢得赛场工作人员的喝彩,在一旁等候训练的日本选手也看得目不转睛。

但所有中国队员训练结束后均拒绝接受采访,袁晓超更是在教练的陪同下从工作人员出口“闪离”场馆。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小军说:“没有压力那是不可能的,但就晓超个人条件、比赛经验,以及目前身体和心理状态来看,我相信他一定能完成夺金的任务,我更希望他能在赛场实现完美夺冠。”

马龙脚伤无碍

据新华社广州11月11日电 中国乒乓球男队11日在广州体育馆进行了首次适应场地训练,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课后对队员状态表示满意,而再次提及他几天前对马龙、 张继科的评价时,刘国梁再次表达了对两名年轻选手大赛表现的期待。

自从乒超联赛伤到脚后,马龙一直未能摆脱伤病阴影,苏州公开赛退赛,接下来他又在全国锦标赛上输给小将翟一鸣,男子世界杯也被张继科取代……但11日的训练场地上,马龙丝毫看不出是个有伤在身的人,刘国梁也说他“脚伤好多了,热身赛也打得不错,信心有所回升”。

北岛康介低调抵粤

日本体育界的全民偶像北岛康介选择了最低调的方式。为了避开机场太多媒体的采访,北岛康介和日本游泳队以及日本羽毛球队等180人的队伍选择了由日本飞到香港后,转乘火车来到广州。

日本代表团副团长冢原光男说,北岛康介是整个日本游泳队的核心人物,获得过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冠军的他经验丰富。而女队的核心人物则是荻原智子,这名出生于1980年的老将以她顽强拼搏的精神带动着日本游泳队。日本代表团副团长表示,北岛康介和荻原智子为亚运会进行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备战,现在状态非常好。(辛良)

(深圳特区报)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