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奥绝杀拯救自己 孙卫:这是国人想看的比赛

2010年11月11日19:17深圳新闻网-晶报 高志明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奥绝杀拯救自己 孙卫:这是国人想看的比赛

在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后,中国队球员赛后激情庆祝。新华社/发

国奥绝杀拯救自己 孙卫:这是国人想看的比赛

球迷们赛后也欢欣鼓舞。晶报记者 成江/图

晶报广州专电 特派记者 高志明

开赛仅4分钟,吉尔吉斯斯坦球员西多连科的补射得分,打了中国队一个措手不及。但中国队并没有放弃希望,而是全场积极拼抢,并最终拼得了生机和希望。昨晚,依靠第84分钟吕文君的进球和最后一分钟吴曦的绝杀,中国男足以2∶1击败吉尔吉斯斯坦队,取得了亚运会小组赛的首场胜利,这也让压力重重的中国队主帅孙卫长吁了一口气。

开场遭遇闷头棍

在首场输给日本队后,如果再输给吉尔吉斯斯坦,中国男足极有可能无法小组出线。果真如此,中国男足就将创造中国队参加亚运会的史上最差战绩。

第4分钟,吉尔吉斯斯坦的一粒意外入球,差点判了中国国奥队“死刑”。当时,吉尔吉斯斯坦队攻到中国队禁区,首次射门不中,但中路插上的18号西多连科补射一蹴而就。实力处于下风的对手先进球,不仅打乱了中国队的部署,也几乎击碎了中国球迷们的希望。

因为这是一场生死战,天河体育场挤进了近4万名球迷,为中国队加油助威。但这一意外失球,让很多远道而来的球迷颇为失望,整个体育场顿时变得异常安静。一旦中国队连输两场,就极有可能无缘淘汰赛,这个结果谁都无法接受。

顽强拼搏终逆转

随后,中国队向对手发起了猛攻,小伙子们十分努力,不放弃任何机会,也制造了很多射门机会,可惜因为临门一脚欠佳,再加上横梁和门柱数次“帮助”吉尔吉斯斯坦队,中国队迟迟未能攻破对手的城池。

好在,皇天不负苦心人,中国队终于在比赛的最后阶段迎来了爆发。第84分钟,替补上场的吕文君依靠头球敲开了吉尔吉斯斯坦队大门,天河体育场立刻变成了沸腾的海洋。将比分扳平后,中国队攻势更盛,补时阶段,吴曦接队友传球门前大力抽射得手,这一入球让中国队欢欣鼓舞,他们相拥着挤到吉尔吉斯斯坦替补席前庆祝胜利。

置之死地而后生,拿到一场宝贵胜利后,中国队主教练孙卫长吁了一口气:“这场比赛取胜非常艰难,我要感谢我们的队员们,他们在90分钟内没有放弃,这才是国人想看的比赛。”不过,孙卫也坦承,这支国奥队由于全部是U21年龄段的球员,他们的整体素质和拥有超龄球员的其他对手仍存在差距,“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都没能把握住,这就是我们和对手之间的差距。”

唯一遗憾的是,中场球员吕鹏最后时刻被红牌罚下,他将无缘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13日,中国队仍将坐镇天河体育场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马来西亚队,只要不输,中国队就将从小组出线。

(晶报)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