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半场评“最差球员”棒喝鲁能 吕征:没碰到他

2010年11月01日20:3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张远报道

提前两轮夺得冠军后,如何避免球员的懈怠?鲁能俱乐部与教练组的高招是,在比赛中场休息时请媒体评选“本场最差球员”。在对长沙之战中,这一奇招起到了作用,上半时表现低迷的鲁能将士下半时群情振奋,全神贯注,少打一人仍以2比0完胜长沙。

保级判官要公平竞赛

夺冠之后,鲁能高层在不同场合都对外透露信号——尽管冠军到手,但一定不会放弃最后两轮比赛。在夺冠当天,韩公政就批评队员在对南昌最后几分钟的消极倒脚;回到济南的庆功宴上,山东电力集团公司总经理李同智再次勉励队员们,要争取拿下最后两场比赛,完美收官。

全力以赴打好剩下的两场比赛,不仅是为了让冠军成色更足,更是为了“费厄泼赖”。韩公政说,“最后几轮,我们先后面对青岛、南昌、长沙等保级队伍,不管对谁都必须全力以赴,这涉及到公平竞赛精神和体育道德。就好像一个家庭,作为家长,任何时候都应该教育孩子学好,而不能教育他们学坏。俱乐部对球员的管理也是如此,我们希望他们能在比赛中体现出公平竞赛的精神。”

尽管如此,仍然有许多人担心会在对长沙金德的比赛中“放水”。周海滨、崔鹏和苑维玮等多名主力缺阵,更加让这场比赛的前景变得扑朔迷离。开场后鲁能完全没有冠军的风采,场面被对方死死压住。上半时结束前,吕征利用对方的疏忽打进一球,可他马上又被红牌罚下。“如果不是长沙运气不好,上半场我们就基本上输定了……”韩公政不无后怕地说。

中场评选“最差球员”

队员们梦游般的表现,激怒了现场督战的孙国宇和韩公政两位老总。两人经过商量,想出了一条妙计——请记者给鲁能球员打分,评选“最差球员”。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所有鲁能随队记者均收到了韩公政的短信:“请帮助评本场表现‘最差球员’,我已告知球员。”

同时,鲁能队的休息室里正酝酿着一场风暴。“你们的表现不配中超冠军称号!如果下半场你们再不好好打,就是赢了球,我也一样会处罚你们!”伊万雷霆震怒。即便在延迟夺冠的两场比赛,队员们也没有见克罗地亚人这样光火,一名队医私下表示,“伊万自从来到这里,对待队员非常和善,我从未见过他发这么大火。”中场休息时间有30分钟,但伊万并没有布置任何技战术,他只是要求队员打出冠军球队的气势,否则就要受到惩罚。

“最差球员”这招还真灵验,下半场一开始,鲁能就判若两队,加强了控制。尽管以少打多,却没再让主队有什么机会,并且由外援莱昂抓住反击机会打进第二球,锁定胜局。

染红吕征:我没碰到他

有些俱乐部曾对鲁能夺冠后的比赛态度表示怀疑,现在回头看待这个话题,就显得轻松许多。韩公政笑着说道:“我想这也是一些俱乐部故意这么说,想让我们好好打比赛。他们担心我们夺冠后态度上不重视,现在他们应该看到我们的行动。我们不存在放谁一马或者阻击谁一下的想法,唯一的态度就是公正,否则我们无法对球迷交代。”

伊万也在赛后承认,“提前夺冠后让队员们不放松,这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进球功臣吕征则对红牌念念不忘,赛后他在微博上说:“今天的比赛太窝火了,进了个球本来挺开心的,但还没从兴奋劲中走出来,就被罚下去了。有些媒体不明情况,说我报复踩踏对手,但事实情况是,我的嘴都被肘击出血了,而且,我充其量是用了一个98世界杯小贝对西蒙尼的那个动作,根本没碰到对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