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17岁小将处子秀助攻 伊万赞赏边路新人王

2010年11月01日18:3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张远报道

17岁,理论上还是一个孩子,你能指望他做些什么?正因如此,国青小将王彤的表现更加让人惊讶:首次代表鲁能出战中超,就助攻队友莱昂得分。赛后连主教练伊万都赞不绝口,“王彤会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本赛季初,伊万才将王彤破格提拔到一队。尽管年龄不大,但王彤身上有种与生俱来大将风度,给了伊万深刻印象。在海南集训期间,与王彤一起去一队接受伊万考察的几名队员,他是年龄最小的,而唯独他一个被伊万带去了克罗地亚集训。

在克罗地亚期间,王彤的表现就深得伊万好评。尽管如此,谁也没料到其处子秀来得这么早。对长沙之战第61分钟,王亮在拼抢中被张成林踢破眉骨,不得不下场,王彤第一次站在了中超赛场的边线上。

“其实我上去之后有点紧张,毕竟是第一次打中超。以后慢慢适应了比赛节奏后,就放开踢了。我对自己的表现只能说是比较满意。”尽管只有30分钟,但对王彤来说也值得铭记。上场后他出现在右后卫位置上,速度优势和下底传球的能力很快就得到显现。第70分钟,王彤在右路利用速度突破,新科国脚张成林的犯规也没能阻挡他,随后他助攻莱昂打进漂亮一球。

能够在处子秀中奉献助攻,王彤也赢得了大哥们的一片叫好,更是让伊万喜上眉梢。“我早就想给他机会了,在国外拉练的热身赛中,他的表现就很好,我对他今天的表现很满意。王彤这个队员很有实力,关键是他现在只有17岁,我相信他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对于伊万的赞赏,王彤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现在就谈美好的未来不是很早吗?我只求现在能踏踏实实地踢球,多学习老大哥们的优点,未来总是要靠自己去把握。”17岁就打上中超,还有一次关键的助攻,让他自己也感到有些不敢相信,“我这个年纪能在中超上场,而且今天还助攻了莱昂,我只能说自己很幸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