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7年3冠打造中超王朝 最干净冠军应成启示

2010年11月01日18:33《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7年3冠!鲁能正在用一个又一个的冠军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用一个又一个的奖杯开创自己的新时代。

如果说10年甲A属于大连足球的话,即将结束第七个年头的中超时代,无疑被深深打上了鲁能的烙印。1999年,山东鲁能在桑特拉齐的带领下,夺得了球队的第一个顶级联赛冠军,这没有让山东足球在一夜之间成长为贵族,但这无疑是山东崛起的一个转折点。在2003年甲A时代结束,2004年中超时代开始后,山东足球也开始了自己在中国足坛的崛起。2006、2008、2010,3个中超冠军让山东鲁能从“一夜爆发”逐渐成长为无可争议的中超强队,完善的青训体制,完整而优秀的硬件设施也让鲁能成为中超俱乐部的典范,而在几线国字号俱乐部中担任主教练的宿茂臻、殷铁生、李霄鹏、张宁(微博 博客)、张海涛这些鲁能人,则在向外界输出着属于鲁能足球的价值观,这一切,无疑都是鲁能足球、山东足球成长为一支强队的佐证。

只是,在这些辉煌的面前,鲁能足球和鲁能足球人们无法回避的一点是,鲁能强队的外衣上还缺乏豪门的最后一颗纽扣,外战的接连失利,关键时候顶不住,缺乏大连足球当年舍我其谁的王者气质,鲁能人主政的国字号球队接连失利,这都是阻挡鲁能足球成为真正豪门的绊脚石。在2010这个史上最干净的冠军到手之后,鲁能足球应该思考的是,如何完成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这不但是对鲁能足球的一次提升,这也将会给所有中超俱乐部一个启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