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0-3惨败韩国 3战仅1胜小组出线堪忧

2010年10月31日18: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排0-3惨败韩国 3战仅1胜小组出线堪忧

中国女排0-3惨败韩国 3战1胜出线堪忧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2010年女排世锦赛在日本继续展开争夺,在一场D组的小组赛里,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女排与世界排名第21的韩国女排对阵,最终中国队0比3(22比25、23比25、23比25)遭对手横扫,小组赛三轮战罢1胜2负,前景不容乐观。

一共有24支球队参加女排世锦赛,第一阶段分成四个小组(A组、B组、C组、D组),每组六支球队,进行单循环角逐,小组前四名有资格跻身第二阶段较量。中国队被安排在D组,同组的有卫冕冠军俄罗斯、土耳其、加拿大、韩国、多米尼加。中国女排在本届世锦赛首场1比3爆冷不敌土耳其,次役3比0零封加拿大;而韩国队首战3比0完胜加拿大,其后又3比0横扫多米尼加。

中国女排近两次与韩国队交锋出现在2009年亚锦赛半决赛和2010年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队分别以3比1和3比0取胜。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王一梅、李娟,副攻徐云丽、马蕴雯,二传魏秋月,接应周苏红,自由人张娴。韩国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金延璟、韩松伊,副攻金世英、杨孝珍,接应黄燕洙,二传金莎妮和自由人南杰勇。

第一局比赛中国女排凭借王一梅飞发球轮破坏对手一传,取得了3比0的美妙开局,韩国队在金延璟的带领下将比分追成3平,徐云丽快球帮助中国队4比3超出,此后双方僵持不下,韩国队双人拦网封杀王一梅将比分追成7平,随着马蕴雯闪电背飞命中,中国队8比7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双方比分咬的很紧,中国队周苏红、王一梅、马蕴雯多点开花,韩国队主要依仗金延璟,中国女排16比15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韩国队连得4分反超,俞觉敏换上薛明,薛明掩护周苏红打中前交叉。中国队一度将比分迫近到20比21,然而金延璟强攻帮助韩国队24比21抢到局点,王一梅四号位大斜线扣球挽回一个局点,但随着陈丽怡垫球过网被打探头,中国队21比25输掉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中国女排加强了对金延璟的拦防,凭借王一梅的发球直接得分和李娟的后排进攻,中国女排8比5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韩国女排的黄燕洙连续突破中国队拦防,韩国队11比10反超,俞觉敏被迫用张磊换下周苏红。薛明的单脚背溜,王一梅的两次发球直接得分,让中国队13比11领先,随着李娟的四号位强攻,中国队16比14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韩国队黄燕洙、杨孝珍、金延璟通过交叉跑动连续得分,中国队19比23落后陷入困境,王一梅发球下网21比24送给对手局点,薛明的短平快和李娟的拦网挽救2个局点,但中国队还是以23比25再输一局。

第三局比赛伊始李娟和徐云丽进攻感觉不错,中国队开场4比1领先,王一梅的四号位重扣帮助中国队8比6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其后双方重新陷入胶着,中国队14比13后,李娟制造打手出界,王一梅大力暴扣,中国队16比13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在17比14之后心态波动连丢4分。韩国队21比19领先,王一梅重扣将比分迫近到20比21,此后又是大梅强攻将比分追成23平。关键时刻金延璟一攻一拦连得2分,中国女排23比25输掉此局,从而0比3被对手横扫,吃到第二场败仗。

全场比赛,王一梅拿到全队最高的15分,李娟贡献12分,薛明和马蕴雯都是斩获8分;而韩国球星金延璟轰下了24分!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在11月2日迎战小组赛第四个对手多米尼加队。(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