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韩媒欢呼击败中国女排:八年后越过万里长城

2010年11月01日01: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媒欢呼击败中国女排:八年后越过万里长城

《韩国日报》截屏,欢呼越过万里长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女排世锦赛小组赛开始第三日争夺,此前一胜一负的中国队在和韩国队的关键一役中,0-3被对手横扫,这也是中国女排自02年后首次输给韩国。相比国内媒体的反思之声,对手韩国媒体却显示出欢呼雀跃的态度,各家媒体均在第一时间对该新闻给予高度报道关注,《韩国日报》更是打出了“八年后再越万里长城”这样的轰动标题。

韩国女排横扫中国女排,我们无法不正视中国女排走向没落的现实。曾几何时,中国女排绝不会在排球这个领域给中韩恩怨发展下去的机会,而如今,中国女排早已失去了几年前在亚洲排坛异乎寻常的掌控力,“一任群芳妒”的时代已经过去,中韩女排的对抗也仅仅只是唱响了序曲。一系列的亚洲赛事、国际赛事必将使得中韩在排球领域催生出更多的恩怨故事。

韩国《联合新闻》报道中,在此之前,韩国队曾总计15连败败给中国队。这次的胜利成功替韩国队雪耻,极大地振奋了韩国女排的士气,为即将到来的广州亚运会出战增添了信心。这次比赛中,韩国队一局未丢,以3局完胜挤进了16强。

《韩国日报》以“八年后再越万里长城”为标题,一抒心中之愉悦。报道中这样描述道:韩国女排时隔八年后再次击败中国,让人看到了亚运会女排奖牌的希望。这让韩国队一洗自2002年世界锦标赛对中国15连败的悲哀。在世界女排排名上,中国队为第3位而韩国队只有21位。过去历史上韩中女排之战的战绩为10胜55负处于绝对的劣势,因此可以说这场比赛的胜利是本次世界锦标赛上最大的冷门。”

《联合通讯》、《中央日报》分别以“韩国3比0完胜中国”、“女排终止对中国15连败”的标题进行报道。显然,在广州亚运会开幕之前,韩国女排能赢得这样一场提气的比赛,所有韩国媒体都会直接联想到,这让韩国队在下个月于中国广州进行的亚运会之前收获了极高的自信。(小龙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