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解析:魏秋月无力组织快变 女排拦防系统崩溃

2010年11月01日06: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2010年女排世锦赛在日本继续展开争夺,在一场D组的小组赛里,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女排与世界排名第21的韩国女排对阵,最终中国队0比3(22比25、23比25、23比25)遭对手横扫,小组赛三轮战罢1胜2负,前景不容乐观。本场比赛中国女排队长魏秋月传球组织不利,俞家军没能打出多点快攻,而女排的拦防系统也几近崩溃,让韩国三大攻手金延璟、黄燕洙和韩松伊分别拿下24分、16分和14分。

主攻:王一梅、李娟表现尚可

王一梅斩获15分荣膺全队得分王,她24次扣球12次命中2次失误10次被防起,扣球命中率50%,她的四号位强攻是女排最直接得分手段;同时大梅15次发球3次得分4次失误8次破攻,发球效率是全队最高的。此外,王一梅9次拦网2次失误,没有得分;9次救球2次成功2次失误;值得一提的是,她还四次参与传球。

经验丰富的李娟在世锦赛的表现强过平时,此役她总共拿下12分,17次扣球10次命中2次失误,扣球命中率58.82%列全队第一。她7次拦网2次得分2次失误3次破坏性拦网,效率列全队第二。此外,她15次救球3次成功4次失误8次效果一般;16次接一传6次成功2次失误8次效果一般,防守和一传效率均列全队第二。

副攻:双塔拦网不利 进攻手段单一

手指有伤的薛明本场比赛替补登场临危受命共斩获8分,她14次扣球5次成功9次被防起没有失误,扣球成功率达到了35.71%。她10次拦网3次得分、4次失误,3次破坏性拦网,是球队拦网得分最多的球员。首发的徐云丽拿下6分不算出彩,7次扣球4次得分3次被防起,没有出现失误,此外拦网和发球各有1分入账。

绰号“马背飞”的马蕴雯本场也是拿下8分,她15次扣球7次得分3次失误5次被防起,扣球命中率46.67%。她13次拦网1次得分2次失误10次破坏性拦网。马蕴雯在第三局中国队23比24落后的生死时刻背飞被金延璟拦网封杀,说明处理关键球光有一招鲜还不够。

接应:周苏红一传居首 进攻仍未恢复

周苏红本场共得3分,她6次扣球3次得分1次失误2次被防起,而在拦网和发球环节没有斩获。她9次参与救球1次成功3次失误5次效果一般;25次接一传17次到位8次效果一般没有出现任何失误,一传到位率达到了68%。替补登场的张磊也是拿下3分,这位跑动很有特点的选手很快就被韩国队适应封杀了。

二传和自由人:魏秋月无力组织快变

二传魏秋月全场77次传球2次失误,只有25次跑动传球,魏秋月组织单调,意图暴露,女排快变没能打出,她也是难逃其咎;此外在拦网保护和二次球偷袭方面,她也是乏善可陈。自由人张娴23次救球5次成功6次失误12次效果一般,效率全队第一;此外12次接一传8次到位。

全队数据:女排拦防疏松任韩国三将逞威

中国女排本场比赛进攻得分43比48不及韩国,拦网得分8比11也是输给对手一截,只有发球得分4比3领先,两支球队的失误次数则都是13次。此役中国女排全队扣球命中率47.25%,平均每局拦网得分2.67分,平均每局发球得分1.33分,平均每局4次成功救球,一传到位率达到52.17%。女排此役拦网和防守破绽百出,让韩国主攻金延璟砍下24分,接应黄燕洙拿下16分,主攻韩松伊斩获12分,这也是女排失利重要因素。(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