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名家视线 > 正文

黑衣人大战史莱克下回如何? 鲁尼该被原谅吗

2010年10月25日14:15体坛网克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原谅,还是不原谅?这是个问题。

球迷困惑:被劫两次

10月22日晚,三、四十名穿着“鲁尼式”连帽防雨衣的曼联死忠球迷,曾来到鲁尼400万英镑的豪宅面前,高喊“加盟曼城你就死”的口号。由于这一部分球迷代号“黑衣人”,媒体也开玩笑这是一出“黑衣人大战史莱克”。

“黑衣人”最终因鲁尼的电话报警,被警方驱散。但红魔铁杆郁积的不满情绪依然需要发泄,23日早晨(续约前几小时),曼彻斯特市中心的某运动品牌广告被涂抹上了“加盟曼城,你就死定了”的黑色标语。

不知道这对于鲁尼的最终决定是否有影响。其实,行内普遍认为高薪才是决定性因素,而不是球迷抗议,但鲁尼的最终续约确实给这些曾在看台打出“科琳原谅了你,但我们不”的球迷带来了很大困惑。《泰晤士报》就刊发一个曼联球迷的看法最为典型,“作为一个曼联球迷,我觉得本周我被打劫了两次。”

论坛里也有人感叹:“尽管我不是曼联球迷,在这桩事件中也难免有被利用的感觉。”还有曼城球迷说,“怎么说呢?这感觉就好像和自己睡过一觉的女人,突然又和她前男友和好了。”

球队裂痕,可以弥补

鲁尼自己也知道,此前在曼联6年积累的好形象已经毁于一旦,“我确信球迷会因为听到的一切(这是在暗示媒体造谣中伤,实际情况当然并非如此)而感到不爽,我给他们的信息是我依然关心俱乐部,我只是希望能够继续取得成功。有些球迷或许不会很快再接受我,这需要时间,但我会献出一切。我会贡献自己100%的力量试图重建关系,我希望我们能够重新携手,去赢得奖杯。”

这样的辩解显然很苍白,球迷会听吗?BBC解说嘉宾阿兰·汉森说得到位:“来4个帽子戏法,球迷还不立即原谅他。”从历史看,球迷大多是短视和健忘的,虽然这种关系无法恢复到那种最初的纯真,虽然鲁尼或许从此再也无法达到吉格斯、斯科尔斯那种传奇人物的地位,但并是不说鲁尼绝无可能重新赢回球迷的心,关键是他在将功赎罪方面能做到多出色。

至于更衣室,鲁尼也不用担心。埃夫拉、弗莱彻、卡里克、维迪奇等人在他造反时都隐晦地批评过他,但这是因为这几名球员在内部斗争中经验不足,维迪奇甚至已经收回了自己的讲话,认为是媒体断章取义。同样闹过续约危机,费迪南德就老辣很多,在大局抵定后才终于发言,“在我心中,对瓦扎是个彻头彻尾的曼联人这件事,从无疑问,我认为他绝无可能为另外一个球队效力。”

鲁尼在续约当天,也在训练场向自己的队友道了歉,这一点得到了爵爷的证实。其实,他的声明主要意思是督促球队砸钱,并非是批评自己的队友“不够格”,鲁尼自己也是这么向队友解释的。砸钱买人,这对大家都是好事。球员大多经过续约肥皂剧,都有“同情之理解”,也不会对小胖有太多不满。弗格森也有言在先,“我确信,俱乐部现在全体上下都会支持鲁尼,我们都知道他能有何等表现。”

秋后算账,爵爷本色

其实,鲁尼唯一需要担心的,还是弗格森。虽然从续约后肩并肩的照片看,爵爷似乎已经完全谅解了小胖。但众所周知,弗格森是一个“原谅、但不忘记”的狠心人。目前来说,鲁尼对他还有用:OPTA数据显示,自从他加盟曼联后,他首发的比赛曼联拿下了72%,而不首发的比赛胜率只有56%;而他毕竟只有25岁,至少还有5年的好年华可用。

伯明翰主帅、昔日爵爷在阿伯丁时的座下弟子麦克利什就回忆说,他有一次铁了心找爵爷谈判,准备走人。他当然决心很大,认为不需要谈多久,车开到俱乐部时让老婆在车里等。今天的他苦笑:“爵爷一边对我说‘你和米勒都快让俱乐部的血都流干了,一边给我周薪加了5英镑(那时是笔不小数目)’,我回到车里,告诉太太我已经续约三年了,她毫不意外:‘我就知道你会。’”

可以说,对于任何还有用的座下弟子,弗格森都会是这样一种态度。不计较,尽量满足。总是睁一眼闭一眼。当年,曼联有次在曼彻斯特市政厅参加活动,弗格森反复告诫需要穿正装,结果坎通纳国王穿着训练服就来了。爵爷的反应?装没看见!罗伊·基恩也一直受到包容,直到他奔跑的双腿失去了力量……下一秒他已经被送到了凯尔特人俱乐部!

没有人知道,爵爷是否同样会把鲁尼的犯上记在小账本里,等日后拉清单。弗格森可以有多残忍,但愿小胖永远不会知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