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克韩:鲁尼续约曼联赢小战役 曼城赢整个战争

2010年10月25日11:0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鲁尼续约,但由于合同双方都签有保密条款,禁止向外透露细节,对于他到底拿多少薪水也就有了多种说法。最夸张的说法来自《太阳报》,认为鲁尼是史上首位周薪达到25万英镑的球员,超越C罗(21.7万)、伊布、亚亚·图雷(均20万)、梅西、埃托奥(均17.5万)、卡卡(16.7万)、阿德巴约、本泽马(均14.2万)和特维斯(13.5万),成为足坛第一高薪。将25万英镑乘以一年52周,再乘以5年的合同期,这便是很多媒体得出这份新合同价值6500万英镑的依据。

温格担心加薪潮

《泰晤士报》对薪水的估计最少,认为在5年合同的最后,鲁尼才能拿到20万英镑周薪,目前的薪水则是15万。当然,这里说的是税前基本薪水,没有计算奖金、肖像权等附加收入,鲁尼上份合同中的奖金大约是一年80万英镑左右。

相对来说,《镜报》的5年6000万(周薪+肖像权约合每周23万英镑)可能最靠谱。毕竟,鲁尼危机从开始到结束,该报都占尽先机抢到独家新闻,显示必然和小胖的经纪人有很深的联系。总而言之,鲁尼这次闹情绪收获颇丰,难怪媒体打标题“From Zero to Five Zeroes(从混蛋到5个零)”。

英超来说,这份超级合同将产生深远影响。温格就担心英超顶级球星的薪水会从此进入2字打头的年代,“阿森纳现在是否负担得起这样的薪水?不行。未来一两年?也不行。但如果这已成为市场价,我们又能平衡预算,恐怕也不得不付。我没法决定这合理还是不合理,但我刚到英超时,这里的年薪是20万英镑,15年后变成了周薪20万英镑。”

就算财大气粗的曼城,在考虑高薪收购鲁尼时,也在安抚队内其他球员的情绪,比如特维斯如果薪水只有鲁尼的一半,肯定说不过去吧?据说鲁尼就是在世界杯上因为和队友比较薪水,导致情绪低落,从此状态一落千丈,并一直闹到最近。特维斯看到鲁尼的薪水提高,会怎么想?莫耶斯等主帅也敏感地表示了担心。

从下赛季开始,欧足联就要推行“财务公平竞赛”。鲁尼高薪引发的通货膨胀,会让很多俱乐部头疼。10月24日的《星期日泰晤士报》体育版头条,就是阿布支持“工资帽”政策。这虽然有点反讽,但多少说明了俄罗斯富翁的担忧。猛批鲁尼的埃夫拉,在小胖如愿拿到高薪后也喊出了魔力单词“Ambition”,说明曼联可能进入新的加薪周期。

曼联夺冠写进合同?

不过,对曼联球迷来说,加薪通胀目前还不是他们考虑的主要问题,更重要的是这份合同究竟内附多少条款。比如,合同究竟有没有所谓的“C罗条款”?大家可以看看下面这段续约后的声明是否耳熟,弗格森说:“这是个好消息,他和全队关系都很好,他是曼联的伟大球员。”球员说:“我很高兴,我和爵爷、CEO吉尔谈了我的未来,大家都知道我想留下,我很高兴最终留了下来。”

不,这不是鲁尼的声明,而是2007年4月C罗和红魔续约时的声明。后来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葡萄牙人以8000万英镑的天下第一高价卖给了皇马,金额依据的就是他和曼联新合同中的条款。这倒不是说鲁尼也能卖出那么高价钱,虽然续约会让他在转会市场的价格至少上涨两三千万,达到五六千万的规模,而是说如果斯特雷福德、曼城和曼联三方真有相关约定,鲁尼这份新合同肯定已经设定好了一两年后转会的费用。所以有媒体说:“曼联赢得了战役,曼城最终将赢得战争。”

倒是鲁尼和曼联方面目前都否认有“C罗条款”。当然,这条当年C罗也没承认过。媒体盛传的是,合同内确实有和曼联成绩挂钩的条款,简单说,如果未来一两年内红魔没能在转会市场投入规定的金额,没有取得规定数量的冠军,小胖得以走人。

曼联承诺疯狂引援

在鲁尼闹内乱之前,爵爷就已有了夏季清洗球队(弗格森传统上冬窗不喜买人)的计划。除了吉格斯会续约一年,斯科尔斯、范德萨、内维尔等老将均可能退休,而加盟以来总共才首发25次的哈格里夫斯、替补欧文夏季合同都要到期,也不会再续约,卡里克、朴智星、库什恰克以及前不久和爵爷公开闹翻的韦斯·布朗都将被卖出。

鲁尼能续约,格雷泽的电话承诺是关键。媒体称,格雷泽在电话中承诺将在转会市场至少投入5000万英镑(ESPN更说是1亿英镑),收购名单中可能包括斯内德、L.迪亚拉、苏亚雷斯、斯特克伦伯格、德赫亚等国际球星,也有罗德韦尔、桑德兰小将亨德森和如日中天的热刺球星贝尔等本土球员。

当然,这点钱不可能把名单里的球员都买到。就算买几个,也肯定是笔不小的开销,其中斯内德一人就至少要4000万。羊毛出在羊身上,有些媒体打趣:难怪曼联在鲁尼续约后,曾向各大媒体和图片社兜售鲁尼与爵爷相亲相爱的照片呢,要价300英镑一张,总得找点现金吧?

还有一项条款,据说是爵爷帅位条款。弗格森12月就将满69岁,鲁尼对他一直心悦诚服,甚至在闹着要走时声明里也说爵爷是“天才”。此次续约,据说弗格森已向他保证:只要身体允许,至少未来几年他还会在老特拉福德,甚至不排除2015年合同期满依然在位(届时年近74岁)的可能性。弗格森说:“我越老,对奖杯就越渴望。”这给小胖吃了定心丸,“我希望成功,但是和爵爷一起取得成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