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骆明:鲁尼留下就别离开 曼联才是最好的家

2010年10月25日10:3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弗格森搂着鲁尼,老少两人笑意盈盈,这张曼联官网的摆拍照片,意欲体现鲁尼续约后老特拉福德的和谐局面。鲁尼的闪电版肥皂剧,终于有了皆大欢喜的结局。但对鲁尼和曼联的考验,不过刚刚开始。鲁尼续约后周薪据传为18万英镑上下,大致是原9万英镑周薪的两倍。但更多的收入,意味着更大的责任,今年3月客战拜仁受伤后,鲁尼状态一直低迷,若不能迅速振作,苦心挽留他的弗格森和大掏腰包的老板格雷泽想必都不会开心。

同时,队友等着鲁尼证明自己配得上高薪,球迷等着鲁尼赢回老特拉福德的欢心,压力全到了小胖身上。C罗也曾数度思去,惹恼曼联球迷,却总能以杰出表现重得拥趸欢心。但C罗是个自恋自大的人,有与世界为敌的勇气,批评者的口水反能刺激他奋发。而鲁尼并不善于应对压力。踢顺风球时,他完全配得上“世界最佳球员之一”的美誉,一旦遭遇逆境,脾气刚烈的他极易失去理智,自暴自弃。如今签下在曼联鹤立鸡群的高薪合同,一旦遭遇进球荒,外界压力可想而知。反观切尔西、曼城、皇马等队是众人同享高薪,君不见,在曼联的邻居,阿德巴约拿着高薪被晾在板凳上,也没人说三道四——除了他自己。

鲁尼担心的是进球数量,格雷泽担心的是自己的钱袋。鲁尼收入翻倍,显然不会是孤例,其他曼联良臣续约,即使收入难与鲁尼比肩,大幅上涨在所难免。而留住鲁尼的另一条件是曼联在转会市场上购买强援。目前曼联球员工资比例控制在营业额50%之内,在欧洲豪门中堪称最优,被鲁尼新约一冲击,工资比例恐会直线上扬。曼联背负8亿英镑债务,上一财年亏损又达到创纪录的8360万英镑,留住鲁尼固然是好消息,可格雷泽大出血,只会让曼联的经济形势日趋恶化。天知道,购买强援的承诺能否兑现。如果曼联实力和成绩难有提高,鲁尼真愿长留红魔吗?甚至,如果鲁尼的贡献与高薪不符,格雷泽会不会卖出小胖套现?

无论如何,鲁尼离开曼联都难言明智选择。毕竟,只有在曼联,他才是当之无愧的头牌,如果投效皇马或巴萨,他的星光只会“泯然众人矣”,重蹈欧文和亨利的覆辙;即使去曼城和切尔西,也不见得是一哥,曼城的明星堆砌得越来越多,强如大卫·席尔瓦也只能从替补席上起步,而切尔西的德罗巴貌似还可疯魔几年。

曼联正过苦日子不假,但鲁尼风物长宜放眼量,不必“曼联没雄心,我就走人”。格雷泽拿曼联收入抵债,这套把戏天怨人怒,但正如利物浦胜利赶走美国双熊,格雷泽也有支撑不住的一天,或像利物浦一样被银行强行易主,或卖给其他的富豪,盈利出场。与利物浦受制于球场容量、城市消费力不同,曼联是世界上盈利能力最强的俱乐部之一,老特拉福德的吸金速度更是无与伦比。无论遭遇何等变故,只要与银行的借贷关系厘清,都可迅速重整旗鼓。如果鲁尼安守曼联度过最窘迫的几年,必定会成为新的传奇。

老特拉福德才是鲁尼最好的家,每周都能聆听76212人的欢呼,还有比这更美妙的事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