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名家视线 > 正文

克韩:鲁尼演曼彻斯特大回转 临门一脚不含糊

2010年10月25日14:00体坛网克韩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克韩报道 齐达内有马赛回旋,鲁尼有曼彻斯特大回转。这场续约肥皂剧在鲁尼发表公开声明指责红魔“缺乏雄心”后,似乎注定将以悲剧收场。但10月22日中午,依然愤怒的球迷们却在曼联官网上发现了弗格森紧搂小胖肩头的和好照片,鲁尼已和球会直接续约到了2015年!

爵爷掏心打动小胖

戏剧化,这个词已不足以形容震惊老特拉福德的10天,众多评家索性直接套用1999年诺坎普奇迹逆转拜仁时,爵爷的原话“Football,Bloody hell(足球,真他娘的)”来当标题。英文中的U-TURN(掉头大转弯)也已不够给力,更多人利用鲁尼名字的谐音形容这场惊天大逆转是“Roo-Turn”。

这一切,究竟怎么发生的?我们可以还原整个事件的内幕经过。10月22日上午,弗格森在卡林顿训练场找到正在治疗踝伤的鲁尼,开始了掏心窝子的交流。他和小胖谈了很多,俱乐部的光辉历史,这里的传统和浪漫,红色球衫的重量。他告诉鲁尼,如果转投曼城,就犯下了职业生涯最严重的错误。鲁尼没说太多,但从他的眼神中,爵爷知道这个一天前还桀骜不驯的孩子已经听进去了。

和平曙光初现,在回家路上小胖给经纪人斯特雷福德打了电话。他后来说:“主教练说得很清楚,和我续约的门依然敞开。这时我告诉经纪人‘去找他们坐下来谈谈,解决这个问题’。”斯特雷福德随后给曼联CEO吉尔打电话,表示愿意谈谈。他随后赶到老特拉福德向吉尔强调,鲁尼一方并未像爵爷和吉尔怀疑的那样,已和曼城或任何第三方达成协议,核心问题仍是俱乐部投资规模。吉尔和弗格森通了电话,双方于下午6点正式进入续约谈判,格雷泽家族的两个孩子乔尔和布赖恩也参加了电话会议。

由于问题过于复杂,谈判一时没有结果,7点曼联官网发表了那份证实会谈进行、但没有进展的“阶段性声明”。当晚,球迷围攻“鲁公馆”,鲁尼忙着打报警电话。鲜为人知的是,与此同时鲁尼在豪宅还接到了另一通电话,来自代表老板的乔尔·格雷泽,他向鲁尼保证俱乐部会在转会市场进行投入,这成为至关重要的临门一脚。

最终,吉尔给弗格森发来短信,头两个单词是“Good news(好消息)”!10月23日上午11点半,爵爷和鲁尼再度会面。尽管前几天弗格森对鲁尼十分不屑,这次却满脸笑容,媒体形容他“又一次成为了鲁尼的父亲”。会谈简短扼要,中午之前,审核完合同的鲁尼律师同意签字。12点37分,曼联官网发表了那份可以载入红魔史册的回转大公告。

鲁尼:双赢结局

消息迅速传遍英超,传遍全球。正在开赛前新闻发布会的安切洛蒂一句话没讲完,助手威尔金斯走过来告诉他突发新闻。最近体重从100公斤降到90公斤的安胖眨了眨眼,“我一点都不吃惊,曼联应该很高兴留下了一名出色球员。”早就看透了鲁尼和曼联争端本质的温格也耸了耸肩,“从头到尾,这新闻都没引起我的关注。我看到标题,就直接翻下一页了。”

上个离开曼联的本土巨星贝克汉姆获悉消息后表示高兴,“我是曼联球迷,球迷应该都感到很开心,事情终于告一段落了。我对他留下并不吃惊,因为那就是世界上最大的俱乐部,世界上最好的主帅在照看他。”

一干义愤填膺的围观者则浪费了表情,布莱克浦主帅霍洛韦此前一天怒斥“英格兰足球文化完蛋了,连弗格森这样的主帅都会被鲁尼这种小鬼欺侮”,曼联名宿马卡里表示过“震惊莫名”,现在都不知该如何张嘴。霍洛韦只能在《独立报》专栏中说:“我并不后悔,我不是在攻击鲁尼,大家都为他们最终解决了问题而高兴。”

相比这些“不明真相的群众”,当事人倒是很超然,就像一切相互攻击都没发生过。弗格森说:“过去一周不容易,但曼联这样的球会被这样密集报道也很正常。我很高兴鲁尼最终决定留下,有时你不知道一家俱乐部有多大,只缘身在此山中。所有公众的反应,也让鲁尼意识到了错误,让他进行了反思。我最喜欢勇于认错的人,这显示了一种意志。”

鲁尼也对曼联官方电视台称:“我很高兴。过去几天对我和俱乐部都有点艰难,很高兴最终我的观点得到了理解,大家也因此达成协议,这对我和俱乐部双方都好。此次确实闹出了一些争议,但很高兴最终合同还是签了,希望这事到此为止,我能尽快康复,重新上场比赛。”

为何改变了主意?鲁尼说:“我对俱乐部前景确实有点担心,吉尔也知道我是关心俱乐部。但合同谈判一直没进展,最近几天事情被公之于众,这让一切变得更困难。但这些天教练、吉尔和老板都表示,这是我应该待下去的正确俱乐部,会一直取得成功。其实我的事在很多球员身上都发生过,只是从未如此公开。”

10月24日,是鲁尼的25岁生日。当天曼联作客斯托克城,但既然之前和爵爷就是为了是否受伤闹翻,鲁尼当然不可能继续“带伤”比赛。于是,小胖索性携已经和好的妻子科琳前往迪拜度假,把儿子凯留给岳父母照顾。《世界新闻报》称,他们将在那里好好享受5天的小蜜月。科琳取消了原定举行的鲁尼生日大派对,他们此前邀请了100多名亲朋好友,但现在鲁尼只想离开这座曾被球迷围攻的豪宅“越远越好”。接近他的消息来源说:“在和爵爷推心置腹会谈后,他道了歉,然后希望能去度个假,俱乐部给了他全力支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