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名家视线 > 正文

克韩:鲁尼续约一举四得 曼联老板有苦说不出

2010年10月25日13:54体坛网克韩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克韩报道 《每日电讯报》名记亨利·温特在鲁尼续约后高呼“这是足球的胜利”,显然是过于浪漫和理想化了。不过,在这场纷扰了英伦10天的肥皂剧暂时落幕后,确实值得把赢家和输家评点一下。

弗格森:赢家

从本质上说,弗格森其实没赢,因为他毕竟在周薪问题上让步了。鲁尼罕见犯上,也没受到惩罚。但爵爷的高明之处,在于把这样一次挫折,在媒体前塑造成一次铁腕治军的经典范本。好新闻,不如好公关。

这让人想起丹尼斯·劳当年续约的故事。1966年,他试探性地希望周薪增加10英镑。结果巴斯爵士立即把消息捅给媒体,还把劳放入转会名单。最后事情终于解决,劳回忆说:“他给我一份写好的道歉声明,让我签字,然后交给媒体。就这样,他证明了自己才是曼联话事人。但他没告诉媒体的是,他还是秘密给我加了10英镑。”

鲁尼:赢家

鲁尼公关形象损失巨大,甚至比6年前刚加盟曼联时还要糟糕。就像爱侣一旦反目,往往连普通朋友都不如。以往不是没球员和球会闹续约危机,连圣人斯科尔斯都有过,但没一次像鲁尼这样高调公开,他的公关修复工作任重道远。

但另一方面,小胖得到了孜孜以求的高薪。对这个苦出身的孩子来说,还是金钱最实际。另外,现在还有人提召妓门吗?连科琳都和小胖一起去迪拜沙滩度假了。

斯特雷福德:赢家

他的名声进一步臭了。可作为经纪人,斯特雷福德在乎什么名声?他只在乎钱,鲁尼这笔至少6000万英镑的合同,肯定给他带来了不菲的分成。难怪媒体调侃:“新合同中有一项条款规定,曼联球场有一面看台要以斯特雷福德的名字命名(本来死忠看台就正好叫斯特雷福德看台)。”

曼联:赢家

通过弗格森和鲁尼“联手”,球会得到了夏季转会资金的承诺。俗话说“人不能揪着头发把自己提起来”,但曼联这样一次无中生有的士气大振,确实捍卫了球会名声。2比1击败斯托克,就展现了新生的信心。

格雷泽:输家

虽然最后时刻打电话挽救鲁尼危机,有不少公关得分。但鲁尼攻击的根源就是格雷泽家族让曼联欠下巨额债务,这一问题并未得到解决。鲁尼续约后,很多媒体号召放弃攻击鲁尼,继续直捣黄龙赶走格雷泽。在利物浦股权风云后,格雷泽最不想要的就是这样的注意力。他们如果夏天不能掏钱买人,鲁尼就更有了走人的理由。

曼城:输家

和特里续约危机一样,曼城再次被本土巨星利用,大丢面子。匹夫无罪,怀璧其罪,有钱就是曼城的原罪。被人借力打力,或许是曼城在摆阔后不得不付出的代价。与阿森纳一战,曼城球迷打出标语“Shrek Free Zone(无史莱克区)”,算是一种发泄。

埃弗顿:输家

埃弗顿球迷兴奋了好多天,因为当年把鲁尼卖给曼联时,曾有转卖分成条款(下笔转会的25%)。但现在,这一切镜花水月。对于财务并不宽裕的太妃糖来说,有希望然后破灭,十分残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