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主帅一点不同狂人 亲向前辈求抗米兰妙计

2010年10月19日05:43腾讯体育方觉晓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贝尼特斯向萨基取经

贝尼特斯向萨基取经

腾讯体育讯 穆里尼奥执掌国米帅位时期,他被认为是“独裁者”,在战术角度穆帅从来不听任何人的建议,谁敢对他的用兵指指点点,势必遭来炮轰。但如今贝尼特斯却有截然不同的态度。《全市场》披露,日前贝尼特斯公开跑去和萨基讨教,希望这位意大利资深名帅给自己提出点建议,以助国米调整状态。

事件是这样的。在当地时间周一的早上,萨基(日前跟随巴乔一起,在意大利足协就职,成为意大利足协负责青训的管理人员)带着一个技术团队,前往国际米兰的法切蒂青训中心考察。国米非常礼貌的接待了萨基,不但整个青年队教练组成员悉数到场欢迎,国米执行总监保利洛也到现场接待萨基一行。

萨基在考察完国米青训营后,对蓝黑军团的青训水平大加赞赏,并承认国米的青训营水平在意大利数一数二。正当萨基准备离去时,闻讯跑来的贝尼特斯将萨基“堵”住了。贝尼特斯一边责怪保利洛不给自己通信有贵客登门,一边把萨基请到自己的办公室,双方进行了一次长时间的会谈。那么双方谈了什么呢?国际米兰官网含混其词的说“这是一次有意义的会谈。”

《全市场》则对此有些报道,贝尼特斯这是在向萨基寻谋问计,双方讨论的是一些战术问题。目前贝尼特斯在战术上有一些难题,其中最大的难题,莫过于“埃托奥依赖症”。本赛季贝尼特斯为了提升埃托奥的进攻威力,给了猎豹更大的战术自由,埃托奥的状态确实非常出色,11场比赛打进了12个进球。但与此同时,斯内德、米利托、潘德夫等攻击线其他球员的数据都在下降,其中斯内德在欧冠里还能维持正常水平,但是在联赛里状态有些反复;米利托和潘德夫纷纷陷入低迷,潘德夫本赛季颗粒无收,米利托也只有一场比赛有过进球。

现在米利托、潘德夫即将伤愈,贝尼特斯面临着欧冠、联赛、世俱杯等一系列恶战,如何在下一阶段解决球队的这个战术难题呢?特别是如今AC米兰状态出色,给国米带来了巨大压力,贝尼特斯难免会有些紧张。意大利媒体指出,贝尼特斯向萨基讨教的,正是如何解决难题,帮助国米与这些强敌对抗。

《米兰体育报》也指出,贝尼特斯一贯有“广开言路”的习惯,往往在碰到战术难题时,他会虚心向一些名帅讨教。他在利物浦效力时期,就时常跑去找卡佩罗请教,如今在意大利效力时,也不失时机的同萨基这样的名帅探讨。

这一点上,贝尼特斯与穆里尼奥完全不同。去年,萨基还没有在足协任职时,老帅在《米兰体育报》开了一个专栏,专门撰文探讨一些战术难题。写专栏的时候萨基难免对穆帅的用兵有所评论,但是穆里尼奥对于萨基的回复并不那么友好:“有些人那么爱说,你甚至以为他才是国米的主帅。”可如今,贝尼特斯公开向萨基讨教的做法,比穆里尼奥“乖巧”许多。他能否从意大利名帅那里学到一些东西,从而解决国米的一些难题呢?只有接下来的一系列比赛能够给出答案。

(方觉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