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昔日铁卫如今人见人欺 头盔人成国米最大短板

2010年10月17日22:06腾讯体育cho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昔日铁卫如今人见人欺 头盔人成国米最大短板

齐沃现在是人见人欺

腾讯体育讯 依靠埃托奥的个人能力,国米在远赴撒丁岛的比赛中经济实惠的1-0拿下了卡利亚里,积分榜上紧追死敌米兰。在球队遭受大面积伤病、且下周中欧冠将迎强敌热刺的情况下,这样的结果完全能接受。但国米取胜的最大瑕疵是齐沃的表现,本场比赛他又成了最大的弱点。

近期齐沃出现在媒体的频率并不比斯内德、埃托奥等人低,只不过都是负面消息。导火索是在输给罗马的比赛中,齐沃曾跑到场边向主帅贝尼特斯发飙,抱怨埃托奥只顾进攻、不防守,结果造成自己这一路的压力很大。尽管事后贝帅站出来澄清与齐沃并无传说中的矛盾,但罗马尼亚人糟糕的状态还是显而易见的。

排名联赛中游的卡利亚里攻击力有限,目前只有7个进球,分别是在血洗罗马中进5个、输给尤文比赛进2个,其中四场比赛均是0-0。但就这样一支球队,本场比赛给国米制造的麻烦也不小,而且都是拜齐沃所赐。第13分钟,国米回传球力量较小,内内形成单刀机会,本应负责防守的齐沃却不见了踪影,结果让门将塞萨尔秀了一把巴西人的脚法晃过内内;第20分钟,马特里左路轻松突破切沃防守,若不是萨莫埃尔补位(无意手球),对手的传中必定造成威胁。

下半场齐沃依然处于梦游状态,在第50分钟又给了塞萨尔表现机会,内内闲庭信步的过掉齐沃后打门,被塞萨尔扑出,随后马特里劲射又被塞萨尔扑出。威胁解除后连续做出两次精彩扑救的塞萨尔非常气氛,并向队友怒吼着,显然怒吼的对象包括被突破的齐沃。第76分钟,齐沃又在自己球门前制造了最惊险的一幕,对手孔蒂边路传中,带着防撞“钢盔”的齐沃头球解围,皮球改变方向后重重的砸到了球门横梁。这一下惊坏了塞萨尔和所有国米球员。

除了防守端浑浑噩噩的表现,相比麦孔在右路频繁插上助攻,齐沃在进攻端的贡献只有一次后插上打门,而且直接将球送上了看台。赛后《Goal》网给切沃打出国米全队最低的5分,并给出这样的评价:“齐沃无疑是国米本场比赛最大的弱点,而且被卡利亚里球员多次抓住,国米能夺得三分运气不错。”

喉舌媒体《国米新闻网》并没有过多指责齐沃,只表示对于罗马尼亚人的表现很失望,更多的是提出建议:“国米冬季需要引进的除了攻击线球员,左后卫位置也需要有动作。”显然该媒体已经对齐沃的表现彻底失望了。

其实贝尼特斯派上齐沃首发也属无奈之举,近期国米球员出现大面积伤病,其中前锋和后卫是重灾区,能够组成一条完整的后防线实属不易。另外一位左后卫桑顿重伤初愈,贝帅自然不敢冒险使用。几天前《国米新闻网》已经曝出消息,国米高层正在考虑引进西甲萨拉戈萨左边卫伊万-奥布拉多维奇。年仅22岁的奥布拉多维奇是塞尔维亚现役国脚,在南非世界杯中有过不俗表现。相比齐沃糟糕的状态,奥布拉多维奇在西甲可谓风生水起,攻防两端均有出色表现。若天生左脚的奥布拉多维奇登陆梅阿查,应该可以解决国米左路的顽疾。 (cho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