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1将神级表演保3分 说他世界第一已不为过

2010年10月17日23:24腾讯体育Glay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7日与卡利亚里的一战中,国米凭借埃托奥1球小胜卡利亚里,进球当然属于埃托奥,但国米的胜利,同样少不了国米门神塞萨尔的功劳,正是在比赛中几次世界级的扑救确保国米用最小的代价换来最实惠的3分。

因为是客场作战,而且周中要迎来与热刺的欧冠小组赛,本场比赛虽然贝尼特斯派出了绝大部分主力迎战,但是国米球员在球场上踢的不是太具有侵略性,这就直接造成卡利亚里球员能够时常威胁到国米的球门,从赛后的统计数据来看,卡利亚里全场11次射门,3次射正,射正率有27%,并且高于国米19%的射正率。而在这种情况下,国米依旧能保证没有丢球,这其中必然少不了塞萨尔的功劳。

从本场比赛的过程来看,塞萨尔的表现可谓轻松而又稳健。比赛第13分钟,国米一方就出现险情,萨穆埃尔拿球回传塞萨尔力量偏小,而此时卡利亚里球员内内机敏的上前逼抢,一旦得到皮球,那对手就很有可能率先取得进球。但只见塞萨尔快速冲出两步,首先控制住皮球,并轻巧的用左脚一扣,晃过前来断抢的内内,瞬间化解此次危机,随后塞萨尔还饶有兴致的带了两步球,才将球传给前方的队友。从这个细节不难看出,塞萨尔的心态十分放松。

轻松过人是塞萨尔为比赛增添的一个小花絮,而第50分钟,内内禁区线附近的怒射被塞萨尔扑出,随后马特里近距离补射再度被塞萨尔不可思议地挡出底线。这一精彩的扑救,则显示出塞萨尔扎实的守门功底。

如果说以上两点还不足以说明什么的话,那么第75分钟的临危不乱,则更显示出塞萨尔稳健而成熟的一面。卡利亚里球员右路起球,皮球在触碰到齐沃后变向砸向球门,而皮球也鬼使神差般的击中横梁,随即又落在孔迪的脚下,后者倒地铲射,被塞萨尔稳稳的抱在怀里。

轻松、扎实、稳健。可以说,一个世界级守门员该有的他都有了。赛后,慢镜头给出了两个较高的分数,一个是打进制胜一球的埃托奥,另一个就是塞萨尔。7分的评分足以证明塞萨尔世界级门将的实力。“第一次用脚,第二次用手,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中午,塞萨尔没有给对手一丝的机会,他的表现,足以让贝尼特斯乐一阵的了。”这是《慢镜头》在赛后给塞萨尔的评价。

如果说一个球员在一场比赛发挥精彩值得表扬,那么塞萨尔用一个赛季,两个赛季……的出色发挥,帮助国米拿下了一个又一个冠军奖杯,那就真的是难能可贵了。如果说前些年大家还在讨论布冯和塞萨尔孰强孰弱,那么如今,布冯则只能在伤病名单上苦苦挣扎,所以说塞萨尔是世界第一门将,则绝不为过。

想想《慢镜头》的那句评语,真的只有贝尼特斯乐过吗?穆里尼奥也该有相同的感受,还有提拔他的曼奇尼。套用穆里尼奥对于塞萨尔的一句评价,“塞萨尔是那种你可以时刻信任的球员。”

(Gla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