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场边花絮 > 正文

费德勒让小德重回第三者 用中文发表感言太难

2010年10月17日14:43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半决赛胜出之后,费德勒给出一句字正腔圆的中国话——“我爱我的粉丝”。尖叫,欢呼,人群中甚至还有夸张的泪水。此战之后,费德勒又从德约科维奇的手中,夺回了世界第二的位置。

小德的中国玩笑,原本也开得有声有色。从中网夺冠的天鹅舞,到上海新闻发布会面对记者告白,调侃“不当第三者”,他用自己的幽默“脱口秀”来积攒人气。不过,网球场到底不是“笑林大会”,拼的,是真刀真枪。

费德勒的动力,是复仇。虽然过去16次交锋,他以10胜6负占据主动,但9月美网半决赛中,费德勒浪费赛点造就小德逆转,心中好不遗憾。“我喜欢那种遇到强手的感觉。”费德勒总是那么淡定,他不吼不叫,很少激动得表情狰狞。在第一盘5比5之后,费德勒抓住机会在关键时刻破发成功,“他有些走神,我想第一盘的破发是比赛的转折点。”第二盘,小德完全被牵制。费德勒优雅的反手球,更反衬出塞尔维亚人的无所适从。胜利,被锁定。

第二或者第三,在费德勒看来真的没有太大区别。“只要还在前五,我都不会太在乎。”费德勒心心念念的,是失去的世界第一。他请来新教练安纳孔,帮助自己进一步提升。以世界第一的身份退役,才能成全费德勒的完美主义。

上海,一直都是费德勒的福地。他曾在这里两度夺得大师杯冠军。去年因伤缺席首季大师赛,费德勒对球迷有所愧疚。人们提出了“无礼”要求,“不不不,用中文发表冠军感言?你们高估我了,这可比让我拿冠军更难。” 本报记者 华心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