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决赛前瞻:费德勒盼复仇三部曲 战穆雷存悬念

2010年10月16日23:2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穆雷毫无悬念地将黑马摩纳哥挑落下马后,人们也开始津津乐道地为他选择决赛的对手,因为相比与这场结果的显而易见,另一场半决赛费德勒VS德约科维奇的对决就没这么容易,最终瑞士球王费德勒复仇美网失利之仇,闯入决赛的同时,抢回了世界第二的位置。

穆雷VS费德勒,这样的对决从来不缺少话题和看点。尤其是即将在上海旗忠的白玉兰球场。一年前,穆雷因为手腕伤退出上海,而费德勒也以背伤之名在家休养。而一年后的大师赛,素有冤家之称的两人却最终杀入决赛,将在这里继续他们的恩怨对决。

回望费德勒的晋级之路,接连2场比赛,都充满了复仇的意味,小德和索德林曾在美网和法网蒙羞,而这一次的上海,两人的输的没有脾气,只能眼睁睁地送费德勒时隔三年后闯入决赛。这一次,他能复制2006年和2007年的传奇吗?

可千万也别小看他的对手——穆雷,这个英伦宠儿在08年上海稳获出线权后却死磕费德勒,让瑞士人在职业生涯最低沉的一年里轰然倒地,也就此结下解不开的恩怨。

10月17日的白玉兰球场,对于两人来说都有复仇之意味,穆雷在起伏的这一年伊始,墨尔本的决赛中被费德勒打哭,而美网前的多伦多决赛,费德勒也成全了对手的赛季首冠。这一次,是年轻气盛的穆雷复澳网之仇?还是费德勒剑指复仇三连战的终极荣耀?在两人过去的12次交手中,穆雷7胜5负占据上风,能够在历史数据中领先球王的男子选手屈指可数,这一点上穆雷绝对算得上是“屠牛专家”,而这也将是本赛季两人的第三次交手,鹿死谁手还真是一出悬疑剧。

相比于08年的全面爆发,本赛季的穆雷多少有些让人失望,染指大满贯仍旧只是英格兰人一厢情愿的梦,在多伦多他才扫除赛季冠军荒,这样的成绩与人们的期待可难以匹配,可值得一提的是,在多伦多上,穆雷连扫纳达尔和费德勒两大天王问鼎,这样的实力也不能让人忽视。而对于已经习惯了输球的费德勒来讲,在美网休整后的上海天王却打得顺风顺水,在决赛中如何及时自我调整成为能否三度问鼎的关键。

对于决赛,实力的比拼俨然已不是关键,谁能放得开去享受和对手过招的过程也许才是统治决赛的第一要素,穆雷在采访时说,自己愿意享受对阵费德勒的决赛,可,已经又抢回世界第二的费德勒会让对手轻易问鼎吗?相信这出悬疑剧会带给我们别样的精彩。(陈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