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从小德手中抢回No.2 连救4BP天王本色

2010年10月16日23: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7-5、6-4,瑞士天王费德勒用一场干净利落的胜利完成了对小德的复仇,同时他也依靠这场胜利回归到了世界第二。去年美网之后,小德一路拿下三项比赛的冠军,而相对来说,费德勒的保分压力要比他小的多。从目前的状态看来,瑞士天王毫无疑问在年终No.2的争夺正占据了极为有利的位置。而今天比赛中费德勒一度连续挽救了四个破发点成功保发的表现更是尽显他的天王本色。

自今年澳网夺冠之后,瑞士天王费德勒就逐渐陷入了低谷,截止到温网结束,他再也没能在拿下一个冠军头衔。而以往超级稳定的大满贯赛场,他一系列的历史纪录也宣告终结:法网八强战负于索德林,连续23次大满贯四强的纪录戛然而止,更可惜的是,由于这场失利,他占据世界第一的总周数停留在了285周,距离桑普拉斯的历史纪录仅仅只差一周;温网八强战惨遭伯蒂奇淘汰,八年来首次无缘温网决赛。

直到北美赛季来临,费德勒终于有找回了往日的状态,两项大师赛一冠一亚的成绩让他毫无争议的再次成为美网夺冠的最大热门。然而可惜的是,他在半决赛决胜盘中浪费了两个赛点之后遗憾不敌小德,七年来首次无缘美网决赛。继法网失利丢掉世界第一之后,世界第二的位置也告不保。

然而时过境迁,仅仅一个月之后,费德勒就在上海大师赛的半决赛中迎来了复仇的良机。去年,小德在上海大师赛打进了四强,而费德勒没有参加,所以没有任何的保分压力,如果他能够在今天的半决赛中击败对手,瑞士人就将踩着小德的肩膀重回世界第二。

今天的这场半决赛堪称本次上海大师赛开赛以来最精彩的比赛。两位状态极佳的老对手一上来就展开了对攻,小德的前两个发球局虽然保发,但费德勒也给了他相当大的压力。而第4局时则是费德勒首先面临危机,然而关键时刻瑞士天王用挽救四个破发点的表现充分展示了他的顽强和坚韧,天王本色尽显。第11局,费德勒虽然浪费了自己的首个破发点,但最终还是成功破掉了小德的发球局,从而拿下了首盘比赛。

反观小德,首盘遗憾失利之后,第二盘中的他完全没有了之前勇往直前的动力,五局过后已经被破发两次。虽然一度反破一局,但最终还是无力撼动费德勒的优势。

美网半决赛,小德将费德勒挤出了世界前二。一个月之后,费德勒用一场毫无争议的完胜重新证明了自己。小德中网卫冕之后,依然领先费德勒410分。去年的上海大师赛,小德就杀进了四强,今天失利之后,他的积分维持不变。而费德勒去年因伤没能参赛,所以他今天依靠挺进决赛的积分,已经成功反超小德,重新抢回世界第二。去年,小德在美网之后一路狂奔拿下了三项比赛的冠军,而费德勒的保分压力相对来说则要小的多。从目前的状态来看,费德勒无疑已经在年终第二的争夺中占据了极为有利的位置。(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