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战穆雷应更有侵略性 想重回世界第一

2010年10月17日02: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6日上海讯 (记者李博、王正根) 费德勒重新回来了!在与德约科维奇的强强对话中,他直落两盘击败了对手,闯入上海大师赛单打决赛。

在经历过这场恶战后,费德勒对于自己的表现还是非常满意。“他的回球非常好,他很有危险,而且很聪明。我想第一盘对大家都有机会,在最后的时候我抓住了一些机会。胜利经常帮助你提升状态,如果来这里首轮出局的话,情况就不同了。所有人都不相信你输球的时候仍打出好球,我觉得今天打得不错。”费德勒说,“诺瓦克打得也不错,我觉得我发挥得非常出色,我还有四个比赛要参赛,我的状态仍在不断提升。”

在决赛中,费天王将会面对苏格兰天才穆雷,两人在今年多伦多大师赛交手过,当时穆雷取得了胜利。而穆雷表示这里与多伦多的环境很接近,而费德勒也认同了这一点。“场地条件是很接近,但是他是否能够再次战胜我呢?那就不好说了,在多伦多的比赛一直很热,气候不像这里有时候热有时候凉。”

谈及这场决战,费德勒表示穆雷与小德都属防守型队员,但是打法却不同。“想要击败他们,你必须打得很有侵略性,我和其他人打法不同,他们都是防守型球员,诺瓦克是底线型选手,而穆雷则是利用旋转和速度,我必须主动得分。”

赢得这场比赛后,费德勒重新回到世界排名第二,他表示还是会瞄准世界第一。“其实只要留在前四就很好,当然排名第一第二比排名第二第三强。我还是希望重新回到世界第一的宝座,这是我一直努力的方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