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展现久违手感 谁能说他已远离大满贯?

2010年10月17日01: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ATP1000系列大师赛上海站第二场男单半决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直落两盘以7-5和6-4击败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成功杀进决赛。本场比赛中费德勒再次向我们展现了他无以伦比的手感,看了他如此精彩的演出,那些质疑他已经远离大满贯的声音可以彻底消失了。

费德勒在今年美网的半决赛中浪费赛点之后被德约科维奇逆转淘汰,而纳达尔则在纽约成功加冕完成职业生涯的“金满贯”,很多声音都认为属于费德勒的时代已经彻底过去,甚至还有极端的观点认为如今的费德勒已经很难再增加自己的大满贯数量。

美网之后费德勒一直没有出赛,这也让人对于他的真实状态缺乏一个直观的了解,不过在来到上海的赛场之后,瑞士天王很快就拿出了自己的最佳状态,之前的比赛连续淘汰伊斯内尔和塞皮,费德勒表现就十分稳定,昨天与索德林的四分之一,费德勒状态的第一次迎来爆发,面对两次在法网杀进过决赛的瑞典悍将,费德勒在仅仅丢掉2局之后就横扫了对手,让人感慨他的状态好到了惊人的地步。

今日与德约科维奇的比赛,费德勒更是打出了近期最漂亮的一场比赛,面对最近两周以来状态同样惊人的塞尔维亚人,费德勒不管是在发球还是底线的正反拍进攻上都表现出来了自己巅峰时期的水准,而他今日在网前放小球的能力以及在关键分上的表现更是足以让德约科维奇感到汗颜,全场比赛费德勒在4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最终以一场无可争议的胜利锁定了本次上海大师赛的决赛资格。

费德勒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英国天才穆雷,在两人最近一次交锋也就是今年罗杰斯杯的决赛中,穆雷直落两盘获得了比赛的胜利,但是看了费德勒最近两场比赛的精彩表现,恐怕没有多少人会怀疑他能够在这里完成对对方的复仇,并一举拿下自己职业生涯第18个大师赛冠军奖杯。当然,对于费德勒来说更重要的是,凭借今日这场胜利,费德勒将会从德约科维奇手中拿回世界第二的位置,如果不出现太大的意外,费德勒在明年年初时会一直呆在这个位置上,这对于他在大满贯比赛中的签位将是非常重要的,退一步说,只要费德勒一直能够有这样的状态,不管他在大满贯中拿到怎样的签位,他也绝对大有机会继续增加自己的大满贯冠军奖杯。(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