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陈一冰:拿两金送何雯娜 江钰源:当队长紧张

2010年10月04日10:5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整齐的着装,列队动员后,10月3日上午10时,中国体操队总教头黄玉斌带领着中国队众将士踏上了荷兰世锦赛的征程。在法国适应训练一周后,中国体操队将转战荷兰鹿特丹,参加于10月16日开始的世锦赛。谈及这次世锦赛的目标,总教练黄玉斌表示,“世锦赛的主要目标就是锻炼队伍和考察年轻队员,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练兵。”而相比黄玉斌的低调,陈一冰(微博 博客)、张成龙等队员则高呼要夺取男团金牌,争取四连冠。

尽管是国庆长假的第三天,但是上午10时不到,陈一冰、滕海滨、杨伊琳(微博)等就陆续走出公寓。陈一冰则成为众记者围攻的对象,换了个帅气发型的他说这次要带回两枚金牌送给娜娜。(何雯娜(微博 博客)),“目标是两枚金牌。愁啊,压力大啊。”陈一冰说这次的世锦赛是杨威、黄旭、李小鹏退役后中国体操队参加的首次大赛,而且又是团体比赛,中国体操队的压力可想而知。而且,这还是他上任以来首次以队长的身份出征,以往只需要考虑自己的他,这次需要照顾其他人,“昨晚都是我一个个检查的,看他们少带了什么,多带了什么。”

张成龙是男队中唯一90后的队员,他也是队伍中欢送团阵容最大的,邢傲伟(微博 博客)等5名山东省体操中心领导专程来北京送山东的独苗出征。因为张成龙在8月底全锦赛上惊艳的表现,邹凯(微博 博客)无缘世锦赛,不过在队伍出征时,小眯还是出现在送行的队伍中,“我是第二替补,不管世锦赛还是亚运会,我都不会放松训练,并随时做好上场的准备。”

和陈一冰一样,这次的世锦赛也是刚被扶正的江钰源首次以队长身份亮相。对于当队长,江钰源有些紧张,“我觉得自己还没有到那个份上。我对于队长的理解就是处处带好头,和队友一起在世锦赛上有好的表现。”

本届世锦赛从总教练黄玉斌到7名男队队员,大家最希望拿到的就是男团冠军。而女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团体冠军的“六朵金花”中,仅李珊珊(微博 博客)已退役,程菲久疏战阵,其他四人江钰源、何可欣、邓琳琳、杨伊琳都在队中,加上以全能见长的眭禄,高低杠和自由体操都不错的黄秋爽和吴柳芳,中国女队仍有望争夺团体金牌。另外,中国女队还将奉献两项独创的绝活,一个是黄秋爽的高低杠新动作——扭掏单臂转体360度,一个是眭禄的平衡木新动作——屈体前空翻转体180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