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陈一冰:已习惯长假出征 和何雯娜保证夺两金

2010年10月03日14:59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10月3日电 (记者 康少寒)国庆长假第三天,陈一冰(微博 博客)与队友们踏上了荷兰体操世锦赛的征程。吊环王笑称,他早已习惯了长假出征,而且会跟女友何雯娜(微博 博客)说,这次比赛一定要拿两枚金牌。

为了在外国人面前更好地展示中国运动员的形象,出征前陈一冰特意去理了个发,听记者夸自己的发型超酷,他得意地甩甩头,“必须的啊,哈哈!”说笑间,两个小队员一人拉着一个沉重的行李箱跟着一帮即将出征的大哥哥大姐姐从运动员公寓走了出来,陈一冰看到后赶紧迎了上去,“放这吧,放这吧,我自己来!”原来,小队员们拉的是他的箱子。

有人“批评”陈一冰搞队长特权“欺负”小队员,他连忙摆手辩解,“真不是你们想像的那样,你们不是在采访我嘛,所以我才没及时上楼搬行李啊,哈哈!”陈一冰是去年顶替已经退役的黄旭出任男队队长的,提到以队长的身份出征心态有什么不同,他正色道,“压力多少会大一些吧。另外管的事情也会多一些,包括出征前提醒大家必须穿统一服装,帮他们检查行李,看看是否忘了带护掌、国徽等等。以前这都是老大哥黄旭的事情。”

不能享受惬意长假,陈一冰并不觉得遗憾。“我们早就习惯了这种生活,而且还有比国庆出征更惨的呢。”陈一冰回忆说,“那是2007年世锦赛吧,出征当天正赶上中秋节,连倍思亲的时间都没有就上飞机了,当时队里每人发了一块月饼,还不让吃(以免误服兴奋剂),我们还相互开玩笑呢,‘今年怎么这么惨啊’。”

由于蹦床奥运冠军女友何雯娜今天上午药检,所以未能抽出时间前来为陈一冰送行。“上飞机之前我肯定会给她打个电话的!”陈一冰透露说。跟她说这次一定能拿团体和单项两枚金牌?记者们再次跟陈一冰打趣,他哈哈大笑,“必须的啊!”(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