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队增新鲜武器备战世锦赛 陈一冰自叹瘦了

2010年09月29日21:33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 康少寒)第42届体操世锦赛箭在弦上,中国队的备战也进入冲刺阶段。记者今天下午探营时,发现国家体操馆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吊环训练场地还首次出现两个“新鲜武器”——节拍器和时间显示器。

第42届体操世锦赛将于10月17日-24日在荷兰城市鹿特丹进行,昨晚国际体联官方网站公布了各代表队参赛名单,中国男队由队长陈一冰(微博 博客)领衔,其他六位队员分别是冯喆、滕海滨、严明勇、吕博、张成龙、郭伟阳(替补);女队为江钰源、何可欣、眭禄、黄秋爽、琳琳、杨伊琳(微博)、吴柳芳(替补)。

今天下午,即将踏上征程的上述国手悉数出现在训练馆内。“又来给我们加油啦!”训练间隙,陈一冰和记者打着招呼,“有没有觉得我又瘦了,哈哈,累的!”据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介绍,男队上周末刚从天津蓟县转训归来,“在蓟县训练期间,队伍一直在冲量,训练强度很大,一个月下来后,每个人都瘦了好几斤。”

中国体操队定于10月3日上午兵发荷兰,“这段时间的训练和蓟县一样,仍以成套的熟练性和抠动作细节为主。昨天队员们练了一天成套,今天主要练成套中容易出现失误的单个动作。”采访叶领队时,记者被吊环器械下面一个“哒哒”作响的东西吸引住了,它的旁边还有一个黑色的长条型数字时间显示器。

“不知道这是干啥用的吧?!”叶领队得意地说,“这是我们前段时间刚从商场买来的节拍器!主要用来掐算队员们环上静止动作时间的!”规则规定,吊环选手每个环上静止动作的时间不能少于2秒,少于2秒要扣相当的分数。“以前队员们掐时间完全凭自己的感觉,不太准。所以我们就想出了这么一个办法。节拍器的指针摆一下就是一秒,这样就准确多了。那个时间显示器是辅助节拍器的,听不到节拍器的声音看下时间显示器,也能控制动作时间。试用几天后,队员们反应都不错。”

对于出征目标,叶领队表示,“荷兰世锦赛是北京奥运会之后的第一个团体世锦赛,多拿金牌固然重要,但我们想得更多的还是了解敌情,为伦敦奥运会锻炼队伍。”(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