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陈一冰国庆出征 被问女友送行否笑言不搞特殊

2010年09月30日01:01华奥星空网康少寒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 康少寒)10月3日,由队长陈一冰(微博 博客)率领的中国体操男队将踏上荷兰世锦赛的征程,被问及出征当天是否期待女友何雯娜(微博 博客)送行,吊环王称着回答,“顺其自然吧,不能搞特殊化!”

华奥记者下午到体操队探营时,陈一冰正在做吊环训练。“又来给我们加油了!”训练间隙,他和记者打着招呼,“我是不是又瘦了!累的,哈哈!”为了远离闹市安心训练,8月份的株州全国锦标赛不久,国家体操男队全部一线主力二次前往天津蓟县闭关修练,真到上周末才重返北京。

“在蓟县我们一直在冲量,挺累的,一个月下来体重轻了4斤多,不过练得还可以。”提到自己目前的状态,陈一冰颇为自豪地表示,“越到大赛我的状态越好,与全国锦标赛时相比,我的成套熟练性和成功率都有了不小的提高,体能也上去了不少。”

荷兰世锦赛是陈一冰以队长身份带领队伍参加的第一个团体世锦赛。“压力肯定会有,这个压力主要来自对团体金牌的看法。”陈一冰说,“比赛就是这样,你把结果看得有多重压力就会有多大,这一次我们的主要目标就是捍卫团体冠军的地位,加上前面三位老大哥(杨威、李小鹏、黄旭)架起来的平台比较高,我们接过来肯定有些费劲。不过,我们会努力的!”

对于单项吊环金牌,陈一冰想得并不多,“吊环冠军对我来说也很重要,但十个吊环冠军也顶不上一个团体冠军,我宁愿以后每个大赛都不拿吊环金牌也希望能拿一个团体金牌,因为它代表的是一个国家的整体实力。”

近几年世界体操男子团体金牌一直是中日之争,“前段时间我们一直在关注日本的国内选拔赛和锦标赛,也反复研究过他们的名单,得出的结论是他们现在的实力并不像以前那样强大,总体难度也不如我们高。在6-3-3赛制下,就看谁的失误少了。对于这次比赛,我们信心百倍,但也做好了打艰苦仗的准备。”

因为备战世锦赛,陈一冰和蹦床奥运冠军女友何雯娜已经有段时间没见面了。“前段时间我一直在蓟县封闭训练,她一直在国外比世界杯系列赛,因为时差关系,联系得比较少,回来之后也没来得及联系,但我们会经常发短信互相鼓励。”问及出征当天,女友会不会从北体大赶来送行,陈一冰的脸上露出了甜蜜的笑容,“看情况吧,如果大家都忙就算了,不能搞特殊化!”(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