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张呈栋仿世界杯诡异进球 电光火石导播亦出错

2010年10月02日15:1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也许过了很多年,当张呈栋回忆起自己的这第一个赛季葡超生涯来,会比现在有更多更深的滋味和感受。对于中国球迷来说,他的这个赛季的确带着这么一点点奇妙的感觉,不提从葡乙到葡超的一夜之间两级跳,不提在葡超联赛的首次登场。单就是这个进球,当我们剥去这个球身上所覆盖的历史意义时,就更觉得这个进球有些似曾相识,至少笔者是这个感觉。

这样来说,如果这个球张呈栋最终没有选择射门,那么没有人会指责他浪费机会,因为这本身就不是一个好机会,甚至不选择射门也不会受到指责。背对球门,加上身边有对手的夹击,这个球如果说要射门,后蹭是唯一的可能性。然而这个球张呈栋处理的比我们想想的要更加舒展,一个向反方向的头球,注意慢动作就会发现,张呈栋一瞬间的摆头方向不是向球门,而是向着自己的右侧,看起来很像是在头球摆渡。

然而当对方门将注意到这个球是飞向球门的时候,已经来不及做任何扑救了。这个球必须感谢队友,他的左脚内旋弧线给了张呈栋一个迷惑对方门将的好机会,张呈栋在向前点包抄的时候只需要向反方向蹭一下皮球,球就会在张呈栋的惯性作用和自身的弧线作用下走出一个更为诡异的内旋,然后挂进了球门的远角。这个球对方门将显然无能为力,因为在他看来张呈栋根本没有射门动作,那似乎只是一个摆渡,但反应过来的似乎后已经太晚了。

虽然不是很像,但张呈栋的这个进球与2006年世界杯墨西哥球员博尔格蒂在与意大利一战中的那个诡异头球的确有着不少的相似之处。墨西哥人的进球来自另一个边路的传中,但原理是相同的,都是利用球自身的旋转,而射门者向反方向的甩头动作迷惑了门将。

这个进球到底有多诡异?看看电视镜头就清楚了,当时事发现场聚集了两名雷利亚球员以及两名对方后卫,张呈栋和队友几乎是同时起跳争在了一起,但进球后导播直接无视了狂奔向场边庆祝的张呈栋,而是跟上了向回边跑边庆祝的另一名雷利亚球员,因为在他看起来,张呈栋在那个角度很难破门,这也给中国球迷造成了一个小小的遗憾,进球后看不到张呈栋在场边的庆祝。或许只有当看到慢动作的时候,导播才会明白自己搞错了进球者。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