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张呈栋董方卓成长轨迹对比 谦虚天才终能高飞

2010年10月02日07: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凌晨,2010-2011赛季葡超联赛第7轮,雷利亚队主场2-1逆转战胜科英布拉大学队,我国球员张呈栋在第88分钟完成绝杀,成为葡超中国球员进球第一人。

作为中国足球海外军团的新兵,张呈栋去年9月份才加盟葡萄牙乙级球队马夫拉,虽然是在低级别联赛球队开始自己的留洋生涯,但张呈栋在这里得到了足够的出场时间,并在葡萄牙杯同里斯本竞技的比赛中大演帽子戏法,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新赛季,张呈栋以租借方式加盟葡超球队雷利亚,中国前锋凭借训练中的出色表现赢得主帅维迪加尔的肯定,获得出场乃至首发的机会,并在今天的比赛中打入了处子球。

虽然已经海外军团的老人,但效力葡超波迪蒙尼斯队的董方卓却已经很久没在正式比赛中有过进球了。早在2004年1月,当时年仅19岁的董方卓就以350万英镑的高价加盟了英超豪门曼联。但在这支球星云集的球队,董方卓根本没有出头机会,只能被租借到比利时锻炼。经过回国效力又在波兰华沙军团荒废后,董方卓才在葡萄牙找到了新东家。

在上轮联赛中,董方卓刚刚代表波迪蒙尼斯队完成了葡超首秀,此前,葡萄牙媒体眼中的前C罗和纳尼的队友一直受困于伤病。不过,作为一名射手,始终是要靠场上的进球来说话,从这一点来看,张呈栋已经走在了董方卓的前面,现在,中国99号锋霸不仅已经得到了主帅维迪加尔的信任,也在同科英布拉大学的关键比赛中打入了价值连城的绝杀进球。

张呈栋能取得成功,绝不是偶然的。细看这名年轻中国射手的成长轨迹,起点不高,但提升空间大,加上张呈栋本人谦虚好学的个性,因此在来到葡萄牙短短一年时间后,他就能迅速成为中国足球海外军团的新焦点。

至于董方卓,太早去到曼联这样的豪门让他迷失,之后一蹶不振,在波兰华沙军团更是惨遭解约。不过董方卓也才25岁,葡超的生涯对他来说是一个新的起点,他和张呈栋之间也能形成良好的竞争机制,我们也希望看到两名中国球员在葡超赛场上都有出色的表现。

(kerlo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