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张呈栋再创造留洋历史 成葡超中国进球第一人

2010年10月02日06: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凌晨,2010-2011赛季葡超联赛第7轮,雷利亚队主场2-1逆转战胜科英布拉大学队,我国球员张呈栋在第88分钟完成绝杀,成为葡超中国球员进球第一人。

年仅21岁的张呈栋,已经成为中国海外军团的“纪录制造机”,先前,他在3-4负里斯本竞技的葡萄牙杯赛上大演帽子戏法,一战成名。新赛季,他又以租借身份加盟葡超球队雷利亚,并在葡超联赛中出场,成为第一名在葡超联赛中登场的中国球员。

登陆葡超联赛让张呈栋完成了一个阶段性的梦想,在雷利亚队,他能在这个更好的平台得到更好的锻炼,葡超联赛的高竞技性和高对抗性也能让他更快成长。在之前的联赛中,张呈栋有过代表球队首发并打满全场的记录,但更多时候,中国前锋被主帅当作奇兵来使用,每当球队打不开局面,或者必须加强进攻的时候,主帅凯西尼亚就会想起张呈栋。

今天,张呈栋又刷新了一项新的纪录,面对实力不俗的科英布拉大学队,雷利亚主帅凯西尼亚在最艰难的时刻换上了中国前锋,张呈栋上场后立马带动了球队的进攻节奏,第79分钟,卡尔劳利用对方后卫的失误,禁区右侧小角度攻门得手扳平比分。第88分钟,维尼休斯开出右侧任意球,张呈栋在禁区内奋不顾身飞身头球冲顶,对方门将佩塞尔甚至没有作出任何反应,进球后,中国前锋作出大鹏展翅的庆祝动作,但现场转播方以为进球的是另一名球员,并没有给张呈栋太多镜头。

这是张呈栋加盟雷利亚后打入的第一粒进球,也是中国球员在葡超联赛中打进的第一粒进球。虽然来到葡萄牙的时间没有于大宝、王刚这些留洋前辈长,但张呈栋取得的成就却是十分惊人的。

能在这种关键比赛中,攻进关键的绝杀进球,在主帅凯西尼亚心中,张呈栋的印象分又提高了许多。目前,雷利亚虽然取得了两连胜,但球队进攻乏力的问题并没有解决,射手恩加尔在这场比赛中浪费了太多机会,或许,在下场比赛中,凯西尼亚会尝试一下卡尔劳和张呈栋的锋线组合,中国锋霸有望凭借这记绝杀,坐稳雷利亚主力前锋的位置。

(kerlo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