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印度尼西亚体育概况

2010年09月14日20: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印度尼西亚语:Republik Indonesia),简称印度尼西亚或印尼,为东南亚国家之一;由上万个岛屿组成,是全世界最大的群岛国家,疆域横跨亚洲及大洋洲,别称“千岛之国”。

印尼羽毛球项目较有优势,羽球名将陶菲克1981年出生于印度尼西亚万隆,1996年陶菲克被伯乐慧眼识中,此后便闯入国际羽坛。1999年赢得亚洲青年锦标赛冠军,同年17岁的陶菲克便在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决赛中显示了不俗的才能。他是世界羽坛男单运动员中第一位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位集奥运会、亚运会、世锦赛、汤姆斯杯冠军于一身的大满贯球员,也是印度尼西亚公开赛六冠王得主(1999、2000、2002、2003、2004、2006年)。2009年1月30日,陶菲克正式宣布退出印尼国家队。

自从1992年羽毛球进入奥运会之后,这个项目就成了印尼主要的奖牌来源。1992年印尼共获2金1银1铜,全部来自羽毛球,男单他们包揽了前三名,魏仁芳与王莲香作为情侣包揽男女单打冠军更是成为羽坛的一段佳话。雅典奥运会,印尼共获得1金1银2铜,除举重名将丽萨拿到1枚举重银牌外,其余全部来自羽毛球。天才少年陶菲克终于真正成熟,他在羽毛球男子单打上为印尼夺得唯一一枚金牌,此外索尼和林培雷/徐永贤还获得了男单和男双的铜牌。

在1994年广岛亚运会上,印尼以3金12银11铜的成绩获总分第十一名。印尼女子射箭队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赢得一枚银牌,这是印尼获得的首枚奥运奖牌。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印尼羽毛球选手夺得了2金2银1铜,这是印尼历史上首次获得奥运金牌。印尼选手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1金1银2铜,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获得1金2银1铜,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1金1银2铜。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印尼获得了2枚金牌、3枚银牌及15枚铜牌,位列金牌榜第22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