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前新加坡乒球教练刘国栋再辞职 卸任印尼教练

2010年06月03日19:10联合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网据《联合早报》报道,以不愿离开家人太长时间为理由,我国国家乒乓球队前总教练刘国栋日前提早与印尼乒乓球总会解约,卸下担任了16个月的印尼国家队总教练职务。

目前人在中国的刘国栋,前天受访时证实了这项消息,并表示自己只是卸下总教练职务。他还将以技术顾问的身份,继续协助印尼乒总。

刘国栋原在2008年底与印尼乒总签定了四年合约,并在去年2月初走马上任。

他说:“我虽然已经不是印尼总教练,但还是他们的顾问。我提出解约主要是为了女儿,因为当了印尼总教练后,必须经常带领球队出国训练和比赛,不能常常留在家人身边。”

此外,刘国栋还解释,印尼乒总为了节约开支,决定安排球队在国内训练,所以要求他在印尼待更长的时间。印尼乒乓球队曾为备战2009年寮国东运会,到中国集训八个月。他说:“我还是会以顾问的身份帮助印尼乒总,主要是通过电话进行一些协调工作。”

据印尼媒体报道,印尼乒乓球队在去年的东运会仅取得一枚男团铜牌后,教练和球员开始公开质疑印尼乒总聘请刘国栋的决定。

印尼队教练伊斯穆在东运会后,与领队托尼把球队的差劲表现归咎于自己,并怪罪于训练计划。伊斯穆当时还质问到中国集训及聘请刘国栋的优点。据了解,刘国栋解约前的总教练月薪为1万美元(约1万4000新元)。

伊斯穆说:“印尼运动员不需要外国教练,他们需要的是比赛经验。只有多比赛,他们的技术才会进步。”

据报道,印尼首号球员摩哈末也同意这个说法。他说:“我们在中国待了八个月,但训练质量并不好。我们被安排到俱乐部训练,都是跟那里的球队练,没有属于自己的训练计划。”

摩哈末是2005年东运男单冠军和2007年东运男单亚军,但他在2009年东运会只协助男队摘下男团铜牌。他还说:“总会认为到中国训练是最好的办法,但教练这么贵,又没有成果,非常浪费钱。”

刘国栋在2006年1月受邀加盟新加坡乒总,出任我国国家男队主教练。他在同年9月兼任女队主教练,以及国家队总教练。

在任职期间,他曾带领新加坡女队获得2008年世界锦标赛女团亚军,以及摘下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团银牌。

刘国栋因不满没有被提名角逐新加坡体育奖最佳教练,去年5月曾特别从中国回返新加坡讨公道,并要求乒总会长李美花为诬蔑他人格,向他道歉。

不过,他去年在东运会期间表示,愿意让以往所发生的一切成为过去。

(联合早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