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郑波/马晋横扫印尼宿敌 破困扰国羽五年魔咒

2010年08月27日23: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2010巴黎羽毛球世锦赛混双1/4决赛中,郑波与搭档马晋在经过54分钟的苦战后以2比0完胜赛会头号种子、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在获得一张半决赛的“入场券”的同时,还助中国队打破了自从05年世锦赛后每逢这对组合必败的“魔咒”。以“戴罪立功”身份出战的郑波距离最后的冠军仅剩下两步。

在本届世锦赛前,郑波因深夜酗酒缺席训练被开除出队,不过出于备战世锦赛考虑,李永波将其重新召回,否则马晋将失去混双参赛资格。郑波称很珍惜这次戴罪立功的机会,虽然和搭档马晋有近半年时间没有配合,但两人的状态都处于正佳时期。首轮轮空的郑波/马晋在第二轮中仅让对手得到16分,便以2比0胜出乌克兰组合扎瓦德斯基/迪普坦。在1/8决赛中,郑波/马晋的对手是泰国组合苏克特/萨拉莉。结果两人再次以2比0胜出,晋级八强。

八强战是对郑波和马晋迎来开赛以来的最大考验,两人的对手是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维迪安托/纳西尔。维迪安托/纳西尔曾在05年与07年两届世锦赛中战胜两对中国组合谢中博/张亚雯与郑波/高崚,最终让中国队在这两届世锦赛混双项目上铩羽而归。

在5年前的世锦赛中,维迪安托/纳西尔在决赛中虽然首局以13比15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并未放弃,在15比8与15比2连扳两局,以2比1逆转谢中博/张亚雯,最终获得冠军。那次也是维迪安托/纳西尔首次在世锦赛中问鼎混双桂冠。两年后在07年世锦赛决赛中,维迪安托/纳西尔还在半决赛中以2比1淘汰谢中博/张亚雯,也让合谢中博和张亚雯饮恨而归,至今也未获得过这项比赛的世锦赛冠军。决赛赛会头号种子郑波/高崚和维迪安托/纳西尔隔网而立,最终笑到最后的依然是印尼强档,郑波/高崚以16比21与14比21告负。维迪安托/纳西尔也拿到了第二个混双世锦赛冠军。五年之间,维迪安托/纳西尔一直是国羽混双项目上最大绊脚石。

本次世锦赛,由于高崚退役,郑波的混双搭档换成了年轻小将马晋。而这次八强战,郑波在时隔两年后再度与维迪安托/纳西尔在世锦赛中相遇,此前郑波/马晋在与对手的两次交手中均取得胜利。憋着一股劲的郑波和逐渐成熟起来的搭档马晋尽管大赛经验不及对手,但两人的斗志更胜,郑波/马晋最终以21比19与23比21直落两局淘汰对手,晋级半决赛。

郑波/马晋本次战胜维迪安托/纳西尔之后,打破了国羽五年时间在世锦赛不胜这对印尼强档的记录,两人距离夺冠的目标也只剩两步。在半决赛中,郑波/马晋将对垒韩国组合高成炫/河贞恩,急需用冠军证明自己的郑波和搭档能否为中国队守住上半区,能否实现最终的梦想,结果就在两天后揭晓。(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