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恒大或提前4轮返中超 佛山再成广东足球宝地

2010年09月13日18:57《足球》报白国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下一轮是广汽对延边,东亚对成足,排名前四的球队互相厮杀,对广汽最有利的结果是,只要能战胜延边拿到3分,与延边的分差就达了12分,凭借对延边的相互战绩优势,广汽提前四轮在佛山成功冲超

记者白国华北京报道 12日晚和北京八喜的比赛,成了广州广汽队下轮冲超大戏的预热战,2比1战胜对手,李章洙如释重负:“联赛那么漫长,总需要过很多的关,今天就是一个,庆幸的是,我们过关了。”

李章洙只满意结果

在赛前热身的时候,李章洙对于八喜的主场朝阳区体育中心的草皮再一次皱起了眉头。李章洙来中国这么多年,第一次进入中甲,才知道中甲的场地有多么烂。李章洙不想说,但还是说了:“场地说多了让人反感,但这种场地,抛开胜负不谈,对职业球员是有很大伤害,不过还好,这个场地至少比湖北和湖南的场地还好一点。”

场地不好,于是李章洙上半场布置的战术就是快速通过中场,这是无奈之举。“这样的场地,我们平时练的配合完全打不出来,只能采取这种方法。”

场地是一方面原因,加之冲超越来越近,而八喜无论怎么看,和广汽队都不是一个等量级的选手,拿不到3分实在说不过去,于是队员们在场上反而有点紧,整个上半场无甚亮点,唯一庆幸的是,八喜先进球了,这个进球犹如一盘冷水把广汽队给淋醒了。

中场休息时李章洙并没有批评队员:“我可以理解你们都是人,竞技状态有高有低,但是下半场我需要你们鼓起劲来,你们不积极起来,这场球我们就要输掉了!”李章洙还要求队员们不要再想场地的问题,“我们打法要变,还是打我们平时的东西。场地不好,但你们要想办法克服。”

精神面貌变了,打法变了,于是下半场广汽队的内容就完全不一样了,凭借郜林的梅开二度,广汽队闯过八喜一关,为下周开始的冲超大戏打好了一个基础。“内容我是不满意的,但是毕竟赢了,我也不能再说什么。”李章洙说。

孙祥找回定位球利器

客场逆转八喜,郜林固然是头号功臣,而重新入选国家队的孙祥也踢出了他加盟广州广汽队以后的代表作,尤其是他的定位球功夫,本场比赛发挥得淋漓尽致。

广汽队无精打采的上半场,孙祥是唯一亮点。开场没多久,广汽队就在前场右侧获得任意球,距离较远,孙祥选择了射门,球弹地后击中八喜队门柱,这是整个广汽队上半场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其后,孙祥再次获得任意球的机会,他的打门穿过了人墙,可惜打得太正被门将没收。对于这个球,孙祥有点懊恼:“发力再好一点的话,就可能进了。”

八喜给了孙祥第三次机会,第60分钟,几乎是上半场击中门柱的同样位置,孙祥采取了同样的方式,不同的是球击中横梁后,郜林把球补进了球门,这是个制胜进球,难怪郜林进球以后,孙祥兴奋地跑到教练席挥拳庆祝。

在徐亮离开广州以后,广汽队一直缺少一个定位球高手,而慢慢找回状态的孙祥正好能弥补这个缺陷。上一轮和东亚队的比赛,广汽队获得很多定位球机会却无一斩获,李章洙颇为苦恼:“我们现在还缺少一锤定音的定位球能手,这需要时间。”而话音刚落,孙祥就交出了一份出色的答卷。

“今天感觉状态不错,但最遗憾的还是自己没有直接破门,希望以下的比赛能实现这个愿望。”孙祥说。和郜林、郑智相比,孙祥加盟广汽队以后,的确还没有收获进球,不过,定位球应该是他最有力的破门武器。

冲超可能就在下轮

在迎战北京八喜之前,上海东亚在沈阳失利的消息意味着广汽队如果拿下八喜,那积分将会进一步抛离东亚,而本轮压过东亚上升到第三的延边又恰好是一下轮广汽队主场迎战的对手。

下一轮(9月18日)是广汽对延边,东亚对成足,排名前四的球队互相厮杀,对广汽最有利的结果是,只要能战胜延边拿到3分,与延边的分差就达了12分,凭借对延边的相互战绩优势,广汽提前四轮在佛山成功冲超,因为东亚打完周日比赛后只剩三场球,即使18日能战胜成足拿到3分,后面三场全胜也不可能追得上广汽了。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