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15场不败傲视中甲诸强 恒大夺冠冲超几无悬念

2010年09月04日17:57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联赛还剩6轮的情况下,恒大夺冠冲超几乎已经没有悬念。

腾讯体育讯 中甲联赛20轮战罢,广州恒大除在第4轮2-3不敌沈阳之外,其他场次的比赛均保持不败,如今更是15场不败。在联赛还剩6轮的情况下,夺冠冲超几乎已经没有悬念。

早在赛季之初,恒大集团接手广州队之后,就放出豪言,要创造足球界的恒大神话。为此恒大集团砸出重金,引进了郜林等实力派球员,并让铁帅李章洙出任球队主教练,冲超夺冠之心路人皆知。不过,因为赛季初的动荡,导致全队缺乏磨合且人员配置畸形,恒大在联赛开始之后虽然表现强势,但还未能展现出舍我其谁的霸气,尤其是联赛第4轮2-3不敌沈阳东进,更是一度让外界质疑恒大的建队方针。

足球始终是实力说话的运动,即便恒大在赛季初期一度低迷,但自联赛第4轮之后,恒大还是展现出了应有的水准。尤其是在二次转会期间,恒大引进了穆里奇、郑智和孙祥之后,球队更是如虎添翼,一度打出了10-0这样创造中国联赛纪录的比分,引发了南京有有的一系列的丑陋事件。这场比赛也彻底奠定了恒大中甲巨无霸的地位,面对任何球队,哪怕最终未能赢球,场面上恒大必然是完全占据主动的。

恒大的强势体现在积分榜上则是,本轮之前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力压冲超对手成都谢菲联占据联赛榜首,和第三名上海东亚的差距达到7分。本轮联赛,在成都谢菲联轮空的情况下,本是恒大抓紧机会扩大积分优势的最佳时机,但锋线球员的糟糕表现,以及郑智和梅尔坎缺阵造成的防线不稳,导致恒大最终只能在主场取得1分,但即便如此,恒大还是稳坐联赛榜首。

在联赛还剩下6轮的情况下,恒大领先排名第三的上海东亚达到7分之多,参考恒大的人员配置和球队实力,应该说冲超已经没有任何悬念。唯一的问题是,恒大在接下来的6轮比赛中,是否能够保持不败,最终到底能够取得多少积分,到底能否夺得中甲联赛的冠军。

从赛程安排来看,恒大后6轮赛事的对手没有一支能够给恒大造成威胁,即便是实力最强的湖南湘涛,目前也仅仅排名联赛第四,从实力上来看,完全不能给恒大造成威胁。至于延边,南京有有、广州日之泉等队,更是无法和恒大抗衡。从赛程和实力上来讲,恒大在接下来的6轮比赛中,取得全胜都是完全可能的结果,即便不能全胜,保持不败的几率还是非常大的。

附:广州恒大不败场次(其中第16轮轮空):

轮次 比赛日期 比赛结果

5 4-25 成都0-0广州

6 5-1 广州1-0安徽

7 5-7 东亚1-3广州

8 5-15 广州3-1八喜

9 5-22 延边0-0广州

10 5-29 广州2-1广东

11 7-17 湖北1-1广州

12 7-21 广州10-0南京

13 7-24 湖南0-1广州

14 7-31 理工0-3广州

15 8-7 广州3-1中邦

16 8-14 (轮空)广州

17 8-21 沈阳0-2广州

18 8-25 广州2-2成都

19 8-29 安徽0-4广州

20 9-4 广州1-1东亚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