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范志毅分析冲超形势 东亚盼恒大出手相助

2010年08月02日08:18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谈到冲超形势时,范志毅表示,上海东亚的积分还没有被完全甩下,只要有一线希望,冲超目标就不会变。范志毅说:“从目前的积分上看,广州恒大是谁也挡不住了……

记者王伟报道 先失一球后连进两球逆转,上海东亚本轮在客场2比1战胜老冤家广东日之泉队。由于排名靠前的球队本轮均收获胜仗,因此东亚拿到3分后排名仍旧没有上升,冲超形势依然不乐观,主教练范志毅认为除了自己队不能再出差错外,榜首的恒大有可能在赛程方面帮自己一把。

日之泉俨然“主场虫”

急于抢分冲超的东亚队一上来便全力抢攻,但率先进球的却是广东日之泉队,他们的头号射手叶伟超在第28分钟时接边路传中头球冲顶得手,帮助球队1比0领先对手,叶伟超也以九个进球在射手榜上暂居第二,榜首的是郜林打进了10球。

东莞南城体育场似乎注定不是日之泉的福地。自从移师这里后,日之泉还没开过斋,在这块场地第一场比赛竟然在三球领先的情况下被东进3比3逼平,次战又被客场虫九方一球击败。日之泉的第三场同样如此,下半场被东亚队连进两球完成逆转。

不过,赛后日之泉方面认为当值主裁判的执法有问题。第78分钟,日之泉后卫路易斯解围时没能把球踢出禁区,随后他起脚再解围时,与其争抢第二点的上海队员倒地,主裁判白桦判罚点球,武磊一蹴而就将比分反超。但无论现场观看,还是赛后电视慢镜头回放,路易斯卡住了身位并且先踢到了球。

日之泉对东亚再败一场后,这两年在中甲联赛、全运会上双方交手六次,日之泉已是五负一胜,完全处于下风。

东亚寄望恒大拼成都

客场逆转广东日之泉队后,范志毅在球员休息室里对他的手下队员喊话:“大家踢得不错,作风非常顽强。我们上海东亚没有失去冲超的机会,冲超依然是大家的目标。”赛后在谈到主队投诉的裁判问题时,东亚队主教练范志毅说:“从全场比赛来看,裁判的执法我是可以接受的。”或许是全取3分后心情不错,范志前对这个话题又延展开来说,“以前我也老抱怨裁判,但现在做了教练后,身份转变了,看问题的角度也不一样了,我认为,不能让裁判找到可以作出不利于你判罚的机会,这才是最重要的!”

谈到冲超形势时,范志毅表示,上海东亚的积分还没有被完全甩下,只要有一线希望,冲超目标就不会变。范志毅说:“从目前的积分上看,广州恒大是谁也挡不住了,他们今年肯定可以冲超了,至于另一个名额,现在还不好说。虽然成都领先了我们将近三场球,但现在中甲联赛刚刚过了半程,任何情况都可能发生。”

范志毅分析了形势后说,在超强实力的广州恒大一枝独秀的情况下,其他球队都还有一个冲超的机会,“恒大在赛程上占据优势,下半程他们将在主场迎战目前排名第二到第四位的球队,从实力看,恒大的确有实力战胜成都、湖南和湖北,如果他们能在主场战胜成都,而我们9月份在主场迎战成都时也能拿下3分,我们还是有很大希望的,当然,前提就是我们不能再犯错了。”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