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韦迪力推“借鸡生蛋”模式 亲力亲为赴欧考察

2010年09月12日08:20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昨天,正率团在法国考察的韦迪,见证成都小将弋腾与法乙梅斯签约1年。他对此感触颇多,“中国需要更多‘弋腾模式’”。

2004年,以青训著称的梅斯与成都足协建立培养球员的合作模式,弋腾去年作为优秀人才加入梅斯青训营,凭借出色表现被提拔到一线队。昨天,弋腾正式与梅斯签订职业合同。

韦迪9月8日赴法考察,首站即为梅斯,同时带来谢鹏飞、张琪、刘彬彬3名小球员。“弋腾是第一个在法国俱乐部接受培训、凭能力签约的小球员,我们希望这一模式能多被效仿,有更多有天赋的球员走出去学习先进的足球理念。”韦迪说,“我上任后发现,中国足球青少年培养体系几乎没有,这种情况下‘借鸡生蛋’是能采取的主要恢复元气的措施。像这次派出的3名小球员的学费每人约1.8万欧元,由中国足协掏。”

接下来,韦迪还将考察勒芒俱乐部,随后前往西班牙、德国,与两国足协就青少年留洋进行沟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